Enews81 主管共識營花絮

出自KMU e-News

在2014年7月16日 (三) 16:21由Publis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81期  分享園地

【主管共識營同仁分享】主管共識營花絮

秘書室簡國鉉


凡事起頭難,每每準備要下筆前,怎樣開始總是讓人傷透腦筋。秘書室行政企畫組籌辦本次「願景領航與策略規劃共識營」也是,許多的事前籌畫工作,真是讓人千頭萬緒…

首先,該規劃怎麼樣的課程對於參加學員而言才是最需要、最恰當的,真是讓我們非常頭痛。因為參本次課程學員中有一半以上都有助理教授以上資格,要對這些「教授級學員」上課,授課講師非得有兩把刷子,還得要身經百戰,以充分的經驗作為後盾。還好,這次請來「走出成功、邁向勝利」的徐強教授、有「兩撇ㄟ」中國生產力中心林副總、「快嘴小李」之稱的李俊賢老師,果然讓大家收穫良多。

再者,這次共識營安排在後山的台東知本,如何讓所有學員不受舟車勞頓之苦,能以最輕鬆的心情參與本次活動,所以在交通跟住宿的規劃方面,「秘書室之花」欣芳費盡心思,一次又一次與合作廠商確認食宿的安排,就為了讓這次的活動能圓滿達成。南迴鐵路美景、熱呼呼的溫泉與美食佳餚,更為這次共識營增添不少難忘的回憶。

最後,也是最令人憂慮的。自創校以來,似乎比較少舉行這類活動,許多人也認為高醫大相較其他企業,屬於較為僵化的組織,不容易產生變革。不過,參與過這次的課程之後,我想這些疑慮都是多疑的。從課程進行時,學員們針對問題踴躍舉手發表意見、講者與台下學員熱烈的互動;彙集眾人意見、凝聚全員共識,以校長治校理念「研究創新、教學卓越、優質人文、社會關懷」為基本思想,提出「以作為高醫人為榮」當作本校未來的共同目標,為本次「願景領航與領導策略規劃營」劃下完美句點。

面臨現今社會轉型的階段,舉辦本次共識營只是開始的第一步,往後還有更長的路要走,有更嚴苛的挑戰在等待著。相信經過這次共識營凝聚共識之後,高醫大必能乘風破浪,朝向勝利揚帆!



enews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