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86 新課程介紹-健康與休閒旅遊班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86期  進修推廣部專題


新課程介紹-健康與休閒旅遊班

進修推廣部「健康與休閒旅遊」班吳坤熙老師


一首恆春民謠「思想起」,就讓人想到一個落山風強勁,瓊麻洋蔥遍野,伯勞鷹揚滿天的地方;一場強烈寒流來襲的冬天,就讓人想到合歡山的瑞雪飄;才送走了寒冬,春天接著到來,台灣的風景名勝處處都有花開,山明水秀景麗林幽,就等著大家去旅遊。

現代的人,生活和工作都有壓力,如何紓解壓力成了重要的課題,依據統計,大半的中老年人有血壓上升現象,健康亮起紅燈…。

休閒旅遊可以活動筋骨、欣賞美景、眼觀好山好水、鼻嗅新鮮空氣、耳聽鳥叫蟲鳴、感受心胸順暢、心曠神怡而轉移煩憂、紓解壓力、消除憂鬱,達到健康與快樂的目標,所以鼓勵大家利用假期到郊外旅遊。

台灣地處亞熱帶,氣候溫暖、雨量充沛、適宜林木生長,全島山巒疊翠、溪谷縱恆、58%的土地面積為森林所覆蓋,因此孕育了豐富的動植物資源,生態環境極其多樣,觀光旅遊資源頗為豐沛,不愧是為福爾摩沙美麗寶島,可惜國人普遍不怎麼了解。

本部「健康與休閒旅遊」授課教師出生高雄,在台灣各大縣市住透透、遊透透、玩透透30餘年,對台灣很熟悉,多年來在觀光系教書,在導遊考試班授課,每週也腳踏實地登山旅遊,從96年開始,很榮幸在本校進修推廣部承辦的市民學苑開授「健康與休閒旅遊」班,課程中講授台灣現有的7座國家公園、13處國家風景區、22處國家森林遊樂區、溫泉區、森林古道……各縣市旅遊地圖導覽趣味解說,讓學員們深入的了解台灣人文生態之美,而且會安排戶外教學,多次到山區做人文生態的知性旅遊。本期的三次戶外教學是4/21(六)要遊奮起湖&大凍山海拔1976公尺,5/5(六)、5/6(日)要爬合歡群峰4座百岳和賞高山杜鵑花盛開,6/24(日)要爬恆春半島最高峰的里龍山海拔1062公尺,本活動由班上學員遴選班長來主辦,全程由授課教師負責人文生態導覽解說,期能讓學員體驗健康與快樂的身心。

本「健康與休閒旅遊」班每星期三晚上6:30-9:20上課,往後每學期會繼續開課,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到本校進修推廣部報名參加。(電話07-3121101-2270)





enews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