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86 秉持Plan-Do-Check-Action精神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86期  校長的話


秉持Plan-Do-Check-Action精神

余幸司 校長


本校剛結束「ISO 9001:2000品質系統定期外部稽核」,經過一整天的實地查驗,兩位SGS外部稽核員對於本校ISO品質系統的推行均給予相當程度的肯定,非常感謝高醫全體教職員工的付出,大家辛苦了。

繼去年三月中旬順利通過ISO 9001:2000國際品質系統的認證及今年1月份進行第二次的內部稽核,本校再次於4月4日由SGS公司進行「ISO 9001:2000品質系統定期外部稽核」,稽核內容除前次缺失事項複查外,另抽查管理代表、秘書室、教務處、學務處與進修推廣部等相關單位。

外部稽核員對於本校ISO品質系統的推行除了給予相當程度的肯定,同時也針對品質系統推行上不足之處給予寶貴建議。企盼本校同仁確實落實各單位所制訂之品質文件,朝著既定的品質政策與品質目標努力,並秉持P(Plan)-D(Do)-C(Check)-A(Action)的基本精神,持續的改善工作流程以提升本校服務品質,滿足顧客(即學生、家長、教職員工等)的需求與期待,使本校行政服務品質向前更邁進一大步,以為研究與教學的後盾。

本校預計5月下旬進行第二次行政單位服務品質滿意度調查,7月份進行第三次內部稽核,8月份召開管理審查會議,請相關單位務必配合辦理。

本學期在行政效能的提昇上,除了持續進行ISO 9001:2000定期外部稽核與改善之外,我們對校力與人力予以盤點,期透過人員與單位整併以及校級中心的重整,達成團隊合作與競爭實力的展現。



enews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