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86 進修推廣部的願景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86期  進修推廣部專題


進修推廣部的願景

進修推廣部 洪秀貞主任


為了落實「多元化的終身學習目標」,進修推廣部所有組員必須隨時腦力激盪,用最敏銳的觸覺,去感受目前社會上最新流行的趨勢及民眾的需要,隨時開辦各種課程,甚至於在正規課程較不忙碌的暑假、寒假期間中,也是本部各種修閒課程的忙碌期,因為進修推廣部,所涵蓋的業務範圍有進修教育及推廣教育兩大類,進修教育包括目前已開辦的學分班、非學分班及市民學苑課程,而推廣教育更包括了社區服務、建教合作、產學合作及各種人才培訓課程。

事實上,在各種不同種類的評鑑中,需要評鑑進修推廣部的項目包羅萬象,我們必須要非常主動的向各系所、附設醫院的各單位及學校的各中心機構耐心的拜託,才能搜集到較完整的相關評鑑資料,甚至於還要與其它別的學校比賽全年度中進修推廣的經費總收入,我們隨時都要有商場上盈虧的概念及競爭壓力。最近因應各系所未來的評鑑工作,許多過去已歸檔的評鑑資料能透過資訊系統網頁的連結,讓各系所截取所需要的相關資料。對未來各系所的評鑑應有加分的效果。

本部為了積極提升本校評鑑的成績,全體組員努力開辦各類優質的課程,由於大家的努力才能使本部的課程相繼榮獲「95年度教育部整體補助計畫中各私立醫學院中進修推廣的第一名、95年度高雄市市民學苑課程優等?、甲等?、辦理推廣終身學習之績優單位及最佳終身推廣?」,也為了因應國際優質化作業流程,本部繼通過ISO 9001:2000外,亦在今年2月通過政府主辦之Taiwan Train-Quali System (TTQS; ISO 10015)的認證,是已具有向行政院申請各類人才培訓計畫的資格單位,未來本部除了會不計成本的開設更多多樣化及更符合民眾、全校師生所需的優質課程外,尚需要學校大力整合目前分散在各處的進修推廣成果,才能降低有限資源的分散及提高各項評鑑的名次。




enews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