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86 進修推廣部西畫聯展「幸福的色彩」西畫聯展開幕活動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86期  活動回顧

進修推廣部西畫聯展「幸福的色彩」西畫聯展開幕活動紀實

秘書室公關組 李敏君提供


本校進修推廣部的粉彩油畫班、高醫大教師會的粉彩班,以及呂錦堂老師薰衣草畫室的成員,即日起至4月29日止在附設醫院啟川大樓2樓南杏藝廊舉辦聯合畫展,名為「幸福的色彩」,並於3月29日下午2:30舉行開幕茶會,本校余幸司校長以及多位愛好繪畫的貴賓前往祝賀。本校高英隆教授代表教師會在現場致贈校長一幅名為「美麗人生」的自己畫作,意喻高英隆教授在成為病人後開始接觸粉彩畫開啟了自己不同的人生。

余校長致詞時表示,去年本校進修推廣部所開設的粉彩油畫班經高雄市教育局評鑑為優等,在全市眾多學校中脫穎而出,對本校實在是令人興奮的勉勵。粉彩油畫班不僅肩負著社教功能的使命,該班也是許多高醫教職員工終身學習課程中的最愛。在學習繪畫創作的同時,透過彩筆揮灑,也是紓解工作與生活壓力的最佳方式之一。所以,衷心期盼有更多的社會人士加入油畫粉彩班,讓藝術之美撫慰疲憊的心靈,讓繽紛色彩豐富自己的人生。

進修推廣部所開設的粉彩油畫班,頗受學員好評,從萌芽至今已歷時六年,在專業畫家呂錦堂老師深入淺出,揮灑自如的教學風格帶領下,學員們從構圖,設色到光影的捕捉,有了顯著的進步。呂老師並以文人畫家的角度,引領學員去體會大自然帶來的啟示。繪畫班的成員有校長夫人、董事會秘書、高醫大教授、教授醫師夫人、家庭主婦、作家、高醫大學生、攝影師等,在學習的過程中,因學員的熱情投入,不乏出現許多令人莞爾的趣事:有教授一手執燒瓶,一手拿畫筆;有家庭主婦將晚餐變得很有“粉"味;有學員的老公,成為自己的最大買家。

本次展覽為第3次粉彩油畫班成果展,共有50幅作品參加展出,歡迎大家前往觀賞並予以指教。


enews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