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出爐 高醫大榮登全台私校第一名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97期  焦點回顧

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出爐 高醫大榮登全台私校第一名

■秘書處整理

  《泰晤士高等教育》(英文:Times Higher Education,簡稱THE)公布2021年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本次排名共有1115所世界大學入榜,全台僅有35所大學擠進世界排名。本校在本次影響力排名中表現非常亮眼,是世界排名第237名,不但從去年的國內第8名躍升為第3名,更榮登全台私校第1名;另外在SDG3(良好健康與福祉)的項目更榮獲全球第10名、亞洲第3名、全台第1名的佳績。

  THE影響力排名是依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為排名依據,內容包括無貧窮、零飢餓、良好健康與福祉、優質教育、性別平等、清潔飲水和衛生設備、經濟適用的清潔能源、體面工作和經濟成長、產業創新和基礎建設、減少不平等、可持續城市與社區、負責任消費和生產、氣候行動、水下生物、陸地生物、和平與正義制度以及關係夥伴等17項目標。本校在SDG3(良好健康與福祉)、SDG4(優質教育)、SDG15(陸地生物)、SDG11(可持續城市與社區),以及SDG12(負責任消費和生產)皆有優異的成果展現,其中本校在SDG3良好健康與福祉傑出的表現極受THE影響力排名的肯定。

  SDG3強調確保人民的健康及促進各年齡層的福祉,本校在此項目榮獲全球第10名、亞洲第3名、全台第1名的佳績。本校師生致力永續發展的卓越成果受到國際肯定,鐘育志校長感謝團隊的付出,並強調未來本校將持續聚焦社會貢獻與影響力之具體實踐,積極鏈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從優質教育、健康福祉、產業創新與健康城市等面向來努力,期能發揮「促進人類健康福祉之國際一流醫學大學」之願景。

enews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