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的顯微鏡 那瑪夏的新視野」記者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46期  焦點回顧


「高醫的顯微鏡 那瑪夏的新視野」記者會

  本校於108年1月15日(星期二)舉辦顯微鏡捐贈儀式,將學校教學用的專業顯微鏡重新保養維護後,捐贈給高雄市那瑪夏區的民生國小、民權國小及那瑪夏國中。這批專業顯微鏡將運用於三所學校生物課程教學中,充實學校的教學設備,成為學生學習生命科學知識的重要工具。

  本校長期深根經營那瑪夏地區之醫療服務與推動科學教育,近年來更積極推動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在地實踐計畫(USR)。在結合大學端的師、生與原鄉地區科學教育的長遠目標下,本校與當地國中、小共同開設一系列的山林課程,將在地的生活、環境與生態知識融入課程中。本校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多位教師在推動科學教育與輔導當地學生參加科展的過程中,深感那瑪夏地區中、小學基礎生命科學教育的設備,相對不足。本著大學承擔社會責任之初心,以提升原鄉科學教育品質為目標,決定將學校部分普通生物學實驗課程中,用於教學之專業光學與解剖顯微鏡加以保養、維護與升級後,捐贈予那瑪夏地區的三所中、小學。那瑪夏國中、民生國小及民權國小位於高雄市那瑪夏區,擁有豐富自然資源,適合進行自然科學教育與生態教學。本校藉由實質提升在地科學教育的基礎設備,並搭配校內師生的協助與支援,共同埋下科學研究的種子,開拓當地學童日後學習與從事科學研究的視野,達到科學教育的傳承與實踐,讓那瑪夏的孩子夢想多元。

▲本校捐贈顯微鏡予那瑪夏區的民生國小、民權國小及那瑪夏國中 ▲那瑪夏國中洪自強校長致贈感謝狀給本校


enews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