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愛妳愛你)攜手陪伴-安心就學、智慧辦學、社區共學」-提升高教公共性成果海報展暨研討會活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88期  焦點回顧

「2020(愛妳愛你)攜手陪伴-安心就學、智慧辦學、社區共學」-提升高教公共性成果海報展暨研討會活動

■學務處軍訓室 張松山主任 周汎澔學務長

  慶祝本校建校66周年系列活動-「2020(愛妳愛你)攜手陪伴-安心就學、智慧辦學、社區共學」-「提升高教公共性」成果海報展暨研討會於本(109)年11月12-13日假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中庭與勵學大樓視聽中心舉行,由鐘育志校長主持開幕式。本次活動參與者除校內師生同仁外,並邀請全國各大學校院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提升高教公共性」計畫主持人與承辦人共同參與分享本校「提升高教公共性」計畫主題:「攜手陪伴、安心就學、智慧辦學、社區共學」執行成果,大家也同聲齊賀高雄醫學大學66歲生日快樂。

▲鐘育志校長致詞 ▲提升高教公共性研討會

  活動由本校原住民族學生社團山中杏林社,高水準演出熱鬧暖場揭開序幕,透過山中杏林社演出讓校內外師生同仁對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與音樂舞蹈有更深層的認識與了解。鐘育志校長致詞時表示:提升高教公共性-關懷經濟與文化不利學生一直是高醫創校以來的核心價值,尤其對於原住民族的關懷,自民國48年山地醫師專班的開辦即可見一斑,學校更在今(109)年9月25日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即是對原住民族同學關懷的實證。校長更指出學務處正在研擬「利他獎辦法」,期盼明年畢業典禮即可頒出這個獎項,期勉鼓勵更多同學來參與社會關懷服務利他工作。成果海報展場展出本校「提升高教公共性」計畫-完善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輔導機制,有效促進社會流動;定期公開辦學資訊,展現辦學成效;打造開放式大學環境,落實終身教育等計畫執行成效及學務工作友善校園等成果海報與手冊等,展現本校長期致力於社會關懷以及照顧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的成果,讓全校師生同仁更了解本計畫的核心內容,彼此標竿學習,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師生同仁參與計畫及激盪出更多的反思、啟發、創新與亮點。


  研討會於13日在本校弦樂社悠揚的迎賓音樂聲中登場,校長致詞首先歡迎來自全國各大學校院與校內參與的老師、同仁與同學,接著指出:「本校有全國最多的醫療奉獻獎得主,關懷與愛是高醫人的傳統精神,杜聰明院長期勉全體高醫人以「割膚之愛」為典範,提升高教公共性與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就是我們高醫人的DNA,校長期勉所有教職員生繼續共同努力,能夠將典範傳承」。校長致歡迎詞後揭開研討會序幕,大合照留下研討會歷史見證。接著是焦點論壇,由學務長周汎澔教授擔任主持人,與談貴賓與主題包含:臺北醫學大學施純明主任秘書談校務研究;大仁科技大學邱懋峮主任(前教育部南區區域原住民族資源中心召集人)談原民輔導;本校推廣教育中心蔡宜蓉主任談推廣共學;本校劉于鵬副教授(前教務處招生組組長)談薪火招生,主持人及與談貴賓談笑風生,內容精采絕倫。研討會計有來自全國各大學校院計畫代表、地方公私團體以及本校教職員生計約100多位參與共襄盛舉,相互分享交流「提升高教公共性」經驗。綜合座談在與會者提出了如何落實校務研究等的實務問題,得到主持人及與談人實務經驗精彩的回饋,讓與會者獲益良多,最後研討會在大家互相期勉加油聲中順利成功圓滿的結束。


▲成果海報展開幕合影


enews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