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衛生部助理總司長Dr.Itamar Grotto 參訪本校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06期  焦點回顧


以色列衛生部助理總司長Dr.Itamar Grotto 參訪本校

國際事務處 提供

  2017年3月13日下午,在陳宜民立委的協助下,以色列衛生部助理總司長Dr. Itamar Grotto及副總司長Ms. Einav Shimron由外交部亞非司朱芳儀秘書陪同來訪本校。本校為南臺灣醫學重要指標學校,助理總司長等人在參訪期間密集走訪瞭解本校醫學研究中心及附屬醫院之醫療設施。
  助理總司長Grotto及陳宜民立委等人首先拜會劉景寬校長,並針對雙方學術交流、醫療照護等議題進行會談。本校與以色列希伯來大學早已締結為姊妹校,多位以色列諾貝爾大師亦曾先後至本校進行專題演講。未來,以臺之間,可以多促進學生交流,使青年學子多了解雙方的文化特色。
  在本校同仁的悉心安排下,助理總司長Grotto首訪傳染病及癌症中心,研究人員在場展示藥物篩選辨識平台;並在專業護理人員導引下,參訪本校附屬醫院之國際醫療中心以及坐月子中心,對於高杏門診及國際醫療中心的設備相當讚許。而身為女性的副總司長Shimron則對於坐月子中心的人性化設計留下深刻印象。
  參訪的另一個重點是大同醫院福樂學堂日間照顧中心,在吳文正院長的陪同解說下,瞭解本校附屬醫院對於老年人安養的規劃與用心。以色列同樣也面臨人口老化的議題,但較少有在家安老的機構,助理總司長Grotto對於福樂學堂的設計理念備感認同。此外,也對於大同國小老幼共學的課程規劃感到有趣,認為老幼共學能使學童學習與長輩相處的經驗,也珍惜和長輩相聚的機會,可將此概念回國分享。
  此行,Dr. Grotto表示以色列與臺灣有許多相似之處,可以進一步發展為夥伴關係;而Ms. Shimoron更表示希望可以經常來到臺灣,體驗土親與人親的高雄醫學大學。


參訪傳染病與癌症研究中心


參訪高杏國際醫療中心


參訪大同福樂學堂日間照顧中心

enews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