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發昂揚 邁向卓越2013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15期  焦點e快報


奮發昂揚 邁向卓越2013

劉景寬 校長


值此新歲來臨之際,感謝所有的教職員生在過去的一年為高醫大打拼奮鬥,感謝校友們的鼎力支持,並且感謝大家認同治校理念「I Love KMU」的規劃方向與理想目標;我們才能於穩健變革之中持續追求精進,為學校爭取了諸多的佳績與完成重要的評鑑訪視,在此簡要回顧如下:

一、獎助與計畫經費

(一) 101年度教育部獎勵私立大學校院校務發展計畫要點之獎勵及補助經費新台幣1億1,071萬6,220元,較去年度總經費成長了1.5%。

(二)「智慧生活創新創業育成平台計畫」,全程計畫自101年11月起至105年1月止,第一年計畫經費獲得650萬元。

(三)教育部委由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提報之「大學校院協助高中優質精進計畫」,本校獲151 萬元,執行期間為101年8月1日至102年7月31日止。

(四)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擴充子計畫101年度延續性經費(101年7月初通知申請,本校7月中提出申請),獲得通過補助經費1,312萬2,000元。

二、訪視評鑑

業已順利完成:

(一) 101年度私立大專校院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暨經費執行成效訪視(10月17日)。

(二)「醫學院評鑑委員會」TMAC訪視評鑑(12月11~14日)。

三、產學技轉成就

(一)101年9月申請,榮獲教育部100年度私立高教體系「大專校院研發經費來自企業金額」及「大專校院開創智財收入」績優校院,成果卓越,雙雙名列全國前5強。感謝三家附屬醫院的協助,申報產學成果。

(二)101學年度技轉簽約金額累積達新台幣2,510萬元。

四、各項獲獎榮譽

(一)榮獲「教育部100年度友善校園—卓越學校獎」,為全國唯一獲獎大學。

(二)多位師長醫師榮獲 101年度「台灣醫療典範獎」、高杏獎醫學教育貢獻獎、國科會科技創新「最佳人氣獎」殊榮。

(三)謝其庭博士生榮獲「2012年第九屆國家新創獎學生組」第1名。

(四)第7屆戰國策全國校園創意及創業競賽—榮獲全國「創業組」及「創意組」雙料冠軍。

五、推動校內溝通工作

(一)從101年11月起,展開「與校長有約」,校長暨副校長與各單位同仁的面對面溝通。瞭解各單位的規劃、遭遇的困難和期待的協助;獲得各單位同仁踴躍參與、熱烈表達,積極達成雙向溝通回饋之目標。

除了上述之多項成果外,本校並與中山大學合作,成立攻頂大學聯盟委員會。與彰化基督教醫院簽訂更緊密的合作合約。高醫醫療體系醫院-附設醫院、小港醫院、大同醫院在改革精進後成效立竿見影,在高醫人雜誌將有詳盡報告。這些成果與績效相當令人欣喜與欣慰,未來的一年還要仰仗高醫大全體教職員生繼續努力與革新開創,以及校友們的愛護與支持!衷心希望在新的一年裡,我們依然秉持著「I Love KMU」的熱情,以奮發昂揚的步伐邁向卓越的2013!

enews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