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改變與突破-安心、放心與信心《110學年度新生暨家長線上座談會紀實摘錄》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06期  焦點回顧

成長、改變與突破-安心、放心與信心《110學年度新生暨家長線上座談會紀實摘錄》

■學生事務處 張松山軍訓室主任、汪宜霈學務長

  因應目前仍屬嚴峻的COVID-19疫情(尤其印度變異株)與璨樹颱風,為確保家長、同學及師長們的健康與安全,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與教育部指引,本校110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採取線上座談會模式。並於今(110)年9月12日(星期日)下午1時整線上播放,首先由高醫校況簡介影片揭開迎接新生暨家長座談會的序幕,讓家長與同學們對於學校有初步的認識。

  校長楊俊毓特聘教授首先代表高雄醫學大學恭喜線上家長、與歡迎大一新生加入高醫的大家庭成為高醫人,正式開啟了大學新鮮人的學習生涯。校長在致詞當中指出大學教育的核心價值不僅在於人類知識的傳承,更強調建立人的主體性,及如何透過全人教育,以培育完整的個體。校長透過校況簡介影片介紹高醫創辦於1954年,為臺灣第一所私立醫學院校、並發展為南臺灣醫學教育與醫療重鎮。接續的線上教務處與學務處介紹提供家長與同學未來在高醫學習及生活的相關資訊,高醫書院生活簡介則讓學生可瞭解學校如何透過書院達成全人教育的目標。

  校長揭示各位新生的大學生活即將從本校展開,提醒大家在COVID-19疫情時期,務必注意身體保健與防疫規範。校長也誠心感謝家長對高醫的信任,也請家長們安心放手,將孩子交給高醫團隊,校長非常有自信本校的行政與教學團隊會提供學生最優質服務,培育各位同學成為優秀的醫療及相關專業人才,讓同學在高醫的生活滿載而歸,請各位家長放心。

  最後,楊校長以投資學大師巴菲特的話來與新鮮人共勉:

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成長
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叫改變
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

  願新鮮人未來的大學生活,都能精進學習,學習成長,學習改變自我,學習突破現狀,收穫滿滿。

  學校各學系也精心策劃安排新生暨家長線上或其他多元形式座談,讓大一新鮮人與家長進一步瞭解如何規劃求學期間的專業學習及生活。線上座談會也提供新生與家長問題與建議的雙向溝通管道,期盼藉由高醫團隊的用心能提供新鮮人及家長更優質的服務。

▲楊俊毓校長致詞 ▲透過各處室的業務介紹,讓新生了解學校各項服務與措施

enews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