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永續綠能住宿環境 高醫大國際學生宿舍興建工程動土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21期  焦點回顧

打造永續綠能住宿環境 高醫大國際學生宿舍興建工程動土

■秘書處整理

  為了增加宿舍床位數及提升學生宿舍品質,本校規劃興建全新的國際學生宿舍,於111年7月25日舉行國際學生宿舍興建工程動土祈福典禮,典禮由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陳建志董事長擔任主典者,帶領與會長官與貴賓們為工程開工上香祈福,並同持金鏟動土,祝禱工程順利圓滿完工,整體興建工程預計於115年2月完工。

  本校規劃興建的國際學生宿舍建築面積741.8坪、總樓地板面積8,708坪,是一棟地上14層地下3層的建築,1-3樓是公共區域,包含健身房、韻律室、桌球室、空中百米跑道等運動空間,討論室、自修室、多功能室等自主學習空間,並設有交誼廳、藝文空間、空中花園等區域供學生交流和休息,打造出休閒、運動及學習兼顧的舒適場域;4-13樓是學生宿舍,總床位數996床(含無障礙40床),落成後全校床數共計2,066床,將比原來的床數增加484床;14樓是校友及國際學人會館,床位數 48床,可供外籍學生、國際短期交換生及校友住宿,設計上亦考量跨文化及宗教的需求,提供國際化的友善住宿環境。地下3樓為停車場,含機車位500格、汽車120格。本校國際學生宿舍由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春原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興建工程,整體興建工程預計在115年2月底前完工及取得使用執照。


▲陳建志董事長致詞 ▲楊俊毓校長致詞

  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陳建志董事長在典禮上表示高醫校園內的所有建築物,都有時代性的典故與歷史。今日動工興建的,不單只是一棟綠能且智慧的建築物,而是高醫學生與彼此相遇的平台、高醫人未來的共同記憶,以及本國籍學生與外國籍學生文化交流的樞紐。宿舍落成後,學生們在這棟國際學生宿舍的生活點滴,勢必會讓高醫人凝聚更大的歸屬感與向心力,俾高醫讓世界更美好的願景成為事實。陳董事長感謝本校鐘育志前校長任內的籌劃,並感謝楊俊毓校長行政團隊的努力,讓學生宿舍的興建具體。謝謝教育部提出的建設補助,以實際行動支持學校法人,落實法人辦學理念。

  楊俊毓校長表示,本校國際學生宿舍建設工程無論是綠化量、基地保水、日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廢棄物減量、水資源和污水垃圾改善等指標都符合內政部評訂的7大指標,並取得綠建築證書黃金級的候選資格,更獲得教育部補助9782萬2413元。期待透過建造智慧安全的高教宿舍環境及形塑人文藝術的校園書香氛圍,提升城市活力與高醫學子的就學和住宿品質。

▲本校舉行國際學生宿舍興建工程祈福儀式 ▲與會長官與貴賓們同持金鏟動土


e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