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庫碼副教授獲頒永久居留梅花卡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23期  焦點回顧

本校庫碼副教授獲頒永久居留梅花卡

■秘書處整理

  本校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印度籍副教授庫碼博士,經由內政部審查會以「高級專業人才」審核通過獲頒永久居留「梅花卡」,移民署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主任徐志權特別於9月26日至本校頒發梅花卡,希望能讓國際優秀人才發揮所長,繼續留在臺灣貢獻心力。

  庫碼博士於96年間在國立中興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目前任職本校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副教授,在臺居住已逾15年。從105年起獲得科技部多年期計畫補助,研究成果豐碩,學術專長為分析化學、綠色萃取技術及奈米觸媒材料應用於綠能技術等,且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研究檢驗組擔任評審委員,協助為我國的食品安全把關,其優異研究表現備受肯定。

  楊俊毓校長表示,庫碼博士於105年至本校任教,卓越的研究表現,讓他榮獲美國史丹佛大學團隊發布「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並在「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中脫穎而出。庫碼博士協助本校建立食品安全檢驗標準實驗室,所開發的研究方法可應用於食品和環境安全中的分析與監控,有助於醫院急診即時檢驗生物監控與藥物辨識和重新評估藥物劑量,確保台灣的食品和環境安全以維護民眾健康。此外,庫碼博士也擔任外籍學生輔導老師,以其親身經歷,協助外籍學生更快速熟悉校園生活及課程學習。

  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主任徐志權表示,永久居留證「梅花卡」核發對象為我國所需的高級專業人才、重大投資或具有特殊貢獻的外籍人士,可不受居留年限及天數限制,有別於一般的「外僑永久居留證」申請條件。

▲庫碼副教授獲頒永久居留梅花卡 ▲與會人員合影


enews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