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105學年度畢業典禮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11期  焦點回顧


本校105學年度畢業典禮

  本校於6月10日(六)上午舉辦105學年度畢業典禮,畢業生與前來觀禮的家長親友齊聚一堂,在全校師長與學弟妹的祝福下完成學業步出校園。
  105學年度的畢業典禮,畢業生遵循高醫大的傳統,在典禮開始之前,由校長及各學系師長領隊,引領畢業的同學進行校園巡禮,一步一腳印走訪曾經揮灑汗水與挑燈夜戰的學習場所,為自己曾經的理想努力、追求學術真理,留下不可埋沒的深刻記憶。
  畢業典禮會場中,劉景寬校長以「真理、公義、愛高醫」勉勵畢業生,期許畢業同學秉持在學校的求學精神,持續追求真理,踏入社會更要懂得觀察問題、發掘問題,並知道如何爭取公義,捍衛社會的公平正義。
  監察院張博雅院長也特別蒞臨畢業典禮會場為本校畢業生加油勉勵,期許畢業生能心存感激,並要為踏入社會做準備,在將來不論在職場中還是社會上,都要懂得以愛心與團隊伙伴互動。
  天晟醫院張育美董事長代表校友總會祝福畢業生,張育美董事長是本校藥學系第21屆校友,亦是本校第18屆母校貢獻類傑出校友,今年響應薪火專案捐款三百萬元助學翻轉弱勢,她以「今日你以高醫大為榮,明日高醫大以你為榮」期許畢業同學。
  學校也特別邀請仙妮蕾德國際機構陳得福董事長於典禮中演講,陳得福董事長是本校藥學系第12屆畢業校友,目前也是享譽國際的企業家、慈善家,捐助本校超過上億元,本校在典禮中也特別頒贈陳得福董事長名譽博士學位。
  陳得福董事長在演講中告訴畢業同學成功不一定要花大錢投資,他認為成功的要件,第一、產品;第二、好的故事;第三、複製系統,更要有行銷管道。陳董事長鼓勵畢業同學放寬視野,把高雄做為根據地、把全世界當成家,同時要瞭解真正的快樂是做有意義的事情,他認為投資在母校就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他將賺來的錢一部份貢獻給母校,讓母校的專業會更加壯大,這樣母校將有更多的能量去幫助病人及照顧弱勢。
  除了致詞貴賓,陳建仁副總統也特別來電致賀,典禮中蒞臨會場的貴賓還有國家衛生研究院余幸司院長、立法院陳宜民立法委員、本校附設醫院鍾飲文院長、小港醫院侯明鋒院長、大同醫院吳文正院長等,為畢業生獻上滿滿的期許與祝福。


劉景寬校長致詞


張博雅院長致詞


張育美董事長致詞


陳得福董事長專題演講


劉景寬校長頒授名譽博士學位證書予陳得福董事長


畢業生宣誓


貴賓合影


相關連結:

enews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