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冰」送舊慶端午─高醫大外籍生陸上划舟吃冰粽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80期  焦點回顧

迎「冰」送舊慶端午─高醫大外籍生陸上划舟吃冰粽

■國際事務處提供

  「Inspire talents, inspiring voyage!」在井然有序地船槳擺動下,陸上龍舟乍然出現!外籍畢業生在歡呼中以陸上龍舟駛向歡送會場,並將船槳交給本屆新生,象徵交棒的傳承意義。6月22日學期末的最後一天,國際事務處舉辦迎「冰」送舊慶端午活動,讓學校的外籍生體驗端午節傳統文化,也讓畢業生及新生在節慶活動中迎新送舊。由於近日氣象高溫警示,為了讓大家消暑一夏,特地準備了冰粽讓學生享用。陳桂敏國際長也挽起袖口秀出「白水注冰粽、青澗出流泉」的好功夫,看到白煙從冰粽山中裊裊而出,讓外籍生驚嘆連連、直呼驚喜。

  現場有來自於印度、吉里巴斯與所羅門等12國的外籍生一同與會。其中來自於吉里巴斯的李塔娜看到精巧的龍舟造型花枝燒覺得非常新奇,打算享用完餐點後將小龍舟帶回給兒子作為端午禮物。來自印度的甘納許也對此次活動充滿感謝,因為印度持續鎖國,高醫的端午歡送會讓他覺得非常溫暖、且將成為他回鄉後難忘的回憶。

▲外籍生乘陸上龍舟進入會場 ▲陳桂敏國際長致詞 ▲致贈紀念品給畢業生


enews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