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育志校長卸任感恩會 感謝團隊同行致遠創造亮眼佳績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04期  焦點回顧

鐘育志校長卸任感恩會 感謝團隊同行致遠創造亮眼佳績

■秘書處整理

  鐘育志校長將於8月29日卸任,本校於8月23日舉辦「鐘育志校長卸任感恩會」,鐘育志校長在感恩會中回顧任內的校務發展成果,也感謝所有一起打拚的同伴。為配合防疫規範,感恩會採線上直播,現場只邀請50人以內的校內外貴賓參與。中央研究院曾志朗院士透過視訊方式參與並線上致詞,國立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國立高雄大學陳月端校長、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戴昌賢校長、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黃清山董事長、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陳肇隆名譽院長、高雄市醫師公會賴聰宏理事長;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吳俊仁董事、許勝雄董事、蘇榮茂董事、賴文德董事、陳建東董事、王伊忱董事、李惠娥董事也特別到場參與,場面溫馨感人。

▲中央研究院曾志朗院士線上致詞 ▲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吳俊仁董事致詞 ▲國立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親手寫下「水善利萬物而不爭」送給鐘育志校長


  鐘校長致感謝詞時,細數任內1089個日子,與團隊一起努力,不但全數完成教育部糾正須補正修訂程序的法規,穩定校務,還大幅降低學校負面新聞數。2021年在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行榜中,本校名列全球第237名、全國第3名、私校第1名。校務發展具體成果獲得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109學年度增加4,245萬元╱年的補助(成長率42%);私校獎勵校務發展計畫也在同年度增加904萬(成長率8%)等的增額肯定;從科技部的經費每年增加6900萬,不指定用途的校務發展基金從60萬成長至1300萬,成長2058%,讓高醫有大發展。他也強調學校的成果,都是校院全體教職員工生堅守職責、全心投入,以汗水換來的,為高醫創了亮眼的成績。

  鐘校長也強調,每年新生的入學課程「大學入門」中,他一定會講述1928年蘭大衛醫師「割膚之愛」的大愛精神,因為這樣的傳承,高醫大已孕育45位師長與校友榮獲醫療奉獻獎,感謝他們樹立了高醫的典範,以行動踐履了高醫大的社會責任。在109學年期末,鐘校長推動了學生自主選拔的「高醫利他獎」,感謝學生們以尊重生命的態度及樂於助人的服務精神、實踐利他主義,形塑高醫優質青年榜樣,最終的期盼是這些利他典範與精神能被傳承,讓高醫的故事永遠被傳頌。

  鐘校長也感性的說,三年與大家一起成長的日子點滴很多,短短的感恩會僅能表達心中感恩於萬一,「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誠摯希望今日的點滴成果都可以幫助未來的高醫站得更高、看得更遠!

  鐘校長也在感恩會最後一一頒發感謝狀給任內的校院主管,感謝團隊的付出與辛勞,共同以行動證明「我們無私為高醫永續而努力」!

▲鐘育志校長致感謝詞 ▲與會貴賓合影



enews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