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躍十年 高醫.中山攻頂聯盟再創醫療跨域研究成果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31期  焦點回顧

飛躍十年 高醫.中山攻頂聯盟再創醫療跨域研究成果

■研發處提供

  本校與國立中山大學合作至今已超過十年的歲月,兩校的合作其實早從94年就已經開始,且逐漸從學術到後來101年正式簽訂攻頂大學聯盟。也因如此,兩校的合作從研究開始擴及到教務、學務、國際、行政等各工作圈進行跨校合作,期待能憑藉兩校特色與資源來共創更優質的南部教研環境。

  每年徵求的「高醫中山合作研究計畫」在兩校的學術研究上更是扮演著關鍵的鏈結,不僅橫向整合兩校師資與研究資源,更是開啟跨域創新的契機,這也促使兩校合作至今仍持續不斷,更是逐漸加碼合作研究經費,至今,已投入高達近兩億元。

  隨著疫情趨緩,「111年高醫中山合作研究計畫期末成果發表暨海報交流會」於3月28日舉行,讓兩校研究人才能夠齊聚於會議活動中發表成果並激盪出新火花。本年度的合作重點包括醫藥化學、醫學工程、新藥開發、轉譯醫學、臨床醫學、藥理毒理學、智慧醫療、人文科學、環境醫學等,充分地結合兩校各自的特色領域來發展創新成果。同日也頒發兩校的合作研究優秀獎,分別由本校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許弘毅教授、牙醫學系汪硯雲副教授及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陳以德副教授,中山大學化學系曾韋龍特聘教授、環境工程研究所林淵淙特聘教授與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鄭源斌教授獲獎,期待未來能持續鼓勵更多研究學者參與兩校合作研究。

  吳登強副校長於會中期許合作研究能配合兩校校務發展之重點方向及聚焦整合型計畫補助領域,持續建立跨域特色的研究團隊,以期未來能共同發表高品質研究論文與爭取外部大型研究補助計畫,強化創新跨域研究成果產出並應用。同時,透過兩校合作計畫持續激發更多研究學者的能量與跨域合作契機,達到優勢互補及兩校特色專業人才交流,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隨著本次研究成果發表會的精采發表與深度交流,帶給兩校研究人才有更多的創新思維與合作契機。本校與國立中山大學的緊密合作研究,相信下個十年將會持續解決更多當今的醫療難題,並結合跨領域知識帶給民眾更多福祉與照護!

▲兩校聯合發表合作成果 ▲頒發兩校合作研究優秀獎
▲與會人員合影

enews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