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暨醫療體系與高雄市政府聯手打造全台最完善運動醫學服務網絡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21期  焦點回顧

高醫大暨醫療體系與高雄市政府聯手打造全台最完善運動醫學服務網絡

■秘書處整理


  為強化高雄市優秀運動選手運動傷害防護及醫療服務網絡,本校暨醫療體系與高雄市政府8月12日正式簽約,結合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小港醫院、大同醫院、旗津醫院及高醫岡山醫院資源,提供高市運動選手頂級醫療照護及專業健康管理,打造高雄成為全台運動醫學防護體系最完善城市。

▲史哲副市長致詞 ▲楊俊毓校長致詞

  史哲副市長表示,運動醫學是健康城市的一環,亦是產業契機,市府與高醫旗下醫院過去即有密切合作關係,此次與高醫體系的突破性合作,將一改過去單一醫院合作模式,為選手打造完整的區域醫療服務網絡,運用跨區、跨院全面性的醫療資源,給予選手最佳身心靈陪伴與照顧。

  楊俊毓校長表示,本校運動醫學系除了培育多位優秀防護員之外,計畫團隊亦執行教育部體育署運動防護體系建置輔導計畫多年,對於運動防護領域及建置綠色醫療網經驗豐富。這次本校暨醫療體系與市府攜手,合作層面包含區域醫療服務網、運動傷害醫療諮詢、運動防護中心之設置,由醫師、物理治療師、運動防護員等組成專業團隊,協助提供選手所需之傷害評估、運動訓練、運動禁藥、運動營養諮詢及運動心理諮商等服務,透過府院校三方協力成為本市優秀運動選手強而有力的後盾。

  本校運動醫學系許美智教授介紹計畫時表示,計畫服務對象為110年全國運動會代表隊前三名及109年全民運動會第一類代表隊前三名優秀運動選手,將運動防護知識與技能導入專項訓練,可強化訓練效果並降低運動傷害發生,讓選手們無後顧之憂投入訓練與競賽。隨後於現場安排肌內效貼紮及彈力帶使用示範,由羽球國手戴資穎專屬體能訓練師范瓉予現場教學,率與會貴賓一同體驗。

▲本校暨醫療體系與高市府簽約合作,聯手打造全台最完善運動醫學服務網絡 ▲與會貴賓合影


e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