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度畢業典禮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33期  焦點回顧


106學年度畢業典禮

  本校在6月9日(六)上午舉辦106學年度畢業典禮,畢業生與前來觀禮的家長親友齊聚一堂,在全校師長與學弟妹的祝福下完成學業步出校園。

  本校由臺灣第一位博士杜聰明教授所創立,走過64個年頭,擁有四萬六千餘位畢業校友,專精於醫學相關領域,畢業後任職於產官學各界,多為社會領導菁英,或對社會多有重要貢獻。

  一早,畢業生遵循本校的傳統,在典禮開始之前,由校長及各學系師長領隊進行校園巡禮,一步一腳印走訪曾經揮灑汗水與挑燈夜戰的學習場所,回顧校園生活的點點滴滴。

  106學年度畢業生總計1,546人,包括學士班1189人,碩士班232人,碩專班75人,博士班50人。

  畢業典禮會場中,本校劉景寬校長以「回憶歷史、審視當代、迎向未來」勉勵畢業生,劉校長致詞時特別提到,今年的畢業班有和他一起走過高醫透明革命與轉型正義,雖然革命尚未成功,但是對他來說這是最特別的畢業班,因為他將和學生們一起畢業。他期許同學在未來都有一個「革命家」的頭銜,不管促成的革命,是大、是小、是社會的、法律的、政治的、哲學的、科技的或學術的革命,都能關注社會上需要解決的問題,推動社會的改革與前進,實踐社會的公平與正義。劉校長也強調「高醫是我們共同的DNA」,他的治校理念I L K M U,代表的意義是「I Love KMU」,期許今日畢業生走出校門之後一樣愛護母校。

  監察院張博雅院長也特別蒞臨畢業典禮會場為畢業生加油勉勵,她強調拿到學位是邁向人生旅程志業的起點,期許畢業生能有良心、愛心及關懷的心,如同高醫校歌所說的奉獻愛心服務人類。本校校友總會藍傳盛理事長表示,大學畢業是人生重要階段,期望畢業生檢視自己的熱情及興趣,並禁得起失敗的考驗。他也特別重申,高醫是社會的公共財,期待高醫董事會進行改革。

  典禮中特別邀請科技部前部長楊弘敦教授演講,他以人工智慧為主題,期待人工智慧與醫療結合能有良好表現,楊教授也提到他在任中山大學校長時,和高醫成立攻頂大學聯盟,兩校在教務、研究、學務、產學、國際事務、行政各方面的實質合作,是公私立大學合作典範。典禮中也頒贈名譽博士學位給本校傑出校友-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吳董事長表示能在77歲生日接受名譽博士學位意義非凡,他期許畢業生除了本業還要關懷社會,幫助台灣拓展國際的能見度。他也強調高醫要進步,董事會需要改革,改革力量應從學生運動開始進而改變學校體制。

  典禮中也特別表揚本校第22屆傑出校友:陳保中、邱文章、林榮松、鄭丞傑、侯武忠、黃淑賢、高揚威,他們在學術、社會、醫療各方面的傑出表現,是高醫人的榜樣。

  典禮最後,畢業生們拋起畢業帽,一起揮別求學時光!帶著師長、家長、現場貴賓及學弟妹的祝福步出校園。




enews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