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22期  焦點回顧

111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紀實

■學生事務處 張松山軍訓室主任、汪宜霈學務長

  111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於111年8月27日(星期六)下午1時整於國研大樓國際會議中心A廳舉行,由楊俊毓校長親自主持,首先播放校況簡介影片揭開迎接新生暨家長座談會的序幕,接著介紹師長,讓家長與同學對於學校與師長有第一類的接觸與認識。

  楊俊毓校長致詞時不經意回憶起40幾年前個人經驗與當今教育學習過程的差異,以前與現在生活條件差異很大,從窮鄉僻壤坐客運車到台北,人生地不熟,笨重的行李(加上冬天棉被),需轉好幾趟車才能到達學校,艱辛的求學歷程對比現在時代社會的進步,家長直接把同學送到學校來,實是天壤地別。現在的學生非常幸福,感謝家長的用心,陪伴學生到學校來,家長把同學送到學校來,表示對高雄醫學大學的信任,校長保證,請各位家長放心將孩子交由高雄醫學大學來完成他未來四至六年(含碩博士甚至十年)的學習生涯,我們會非常投入的來照顧各位的子弟,本校最有特色的是有完善的導師制度,在生活與教學學業輔導班級都有班導師,每一個導師平均大概照顧十多位學生,大一新生大都住在宿舍,學校設有高醫書院,是屬於隱藏式的課程,安排了很多的課外活動,也設有書院導師輔導,除此之外每個學系也設有一個職涯輔導老師,學校在導師制度至少安排有3位導師,陪同各位同學學習與成長。

  校長表示同學以後的歲月就開始要在高雄醫學大學學習成長,離開高中進入大學是盡情揮舞的時候,比較有自由時間的安排,除了課本的知識之外,參加社團活動,學習到人際溝通、同理心、尊敬別人等隱藏式的課程,這些都是在大學必須要修的學分。

  最後,楊校長以投資學大師巴菲特的話提供全體新鮮人參考:「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做成長、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叫做改變、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做突破」,校長期勉同學精進學習成長、改變自我、突破現狀,也希望新鮮人在未來的大學生活,都能收穫滿滿。

  綜合座談,家長與同學也提出國際學生宿舍、修讀學程、跨校選修等問題與業管單位做意見溝通交流,最後再由各學系安排與新生暨家長座談,讓大一新鮮人與家長進一步瞭解如何規劃求學期間的專業學習及生活。使新生和家長問題與建議有雙向溝通管道,期盼藉由高醫隊的用心能提供新鮮人更優質的入學服務,讓家長放心,學生安心學習成長。

▲楊俊毓校長致詞 ▲111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 ▲綜合座談

enews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