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38期  焦點回顧

112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紀實

■學生事務處 張松山軍訓室主任、汪宜霈學務長

  112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於112年9月2日(星期六)下午1時整於國研大樓國際會議中心A廳舉行,由校長楊俊毓特聘教授親自主持,首先播放校況簡介影片揭開迎接新生暨家長座談會的序幕,座談會內容包括:介紹師長、主席致詞、學生事務與輔導資源介紹、教務資訊簡介及綜合座談等,讓新生與家長對學校與師長有第一類的接觸與認識。
  楊俊毓校長致詞時首先代表高雄醫學大學恭喜與歡迎今年本校新生加入高醫的大家庭,成為高醫人,感謝來自全臺灣各地的家長百忙之中參加今天的座談會。校長看到家長帶著同學到學校,回想40年前的自己,當時的時空環境和現在相比,覺得現在的同學們生活在非常幸福的年代,這是大家的福氣。同學們進入高醫,學校有責任和義務在同學未來四至六年(若含研究所更長)的學習生涯如同母親般滋潤同學腦筋、餵養同學知識,教育滋養等任務。除了培養同學在社會立足的專業知識外,學校有很多活動,也可以讓同學學習到與人和平相處、人際溝通、同理心、尊敬別人等隱藏式的課程,培養同學具備出了社會之後應對進退的軟實力,這是學校責無旁貸的責任。
  校長感謝家長信任學校,把孩子送到本校,同學進入新的環境,會遇到很多的問題與困難,學校有自信協助同學初到學校面臨的適應問題,進入學系安排有生活與教學學業輔導導師,住宿舍與不同國家地方的同學住在一起,有書院的生活,安排有書院導師輔導。每個同學在高醫築夢成長,學校有職涯輔導老師,所以每一位同學在學校至少安排有3位導師,陪伴同學學習與成長。另外學務處學生心理輔導中心與附設醫院針對同學心理健康問題提供諮商輔導服務,解決同學身心問題。所以在課業學習與生活上請在座各位家長放心把孩子交給我們高醫的團隊。
  楊校長期勉家長放手讓孩子去探索學習,並以投資學大師巴菲特的話提供全體新鮮人參考:「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做成長、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叫做改變、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做突破」,期盼所有新鮮人能在高醫找到自我的理想與方向,學習成長、改變與突破,學習滿滿,在最後畢業典禮的時候能夠成熟、穩健地走出校園。

▲楊俊毓校長致詞 ▲賴秋蓮副校長兼教務長教務資訊簡介


  最後綜合座談,吳登強副校長介紹高醫體系附設與接受高雄市政府委託經的醫院、汪宜霈學務長針對學務處提供的生活輔導、課外活動、職涯發展、心理諮商輔導及友善校園、緊急求救、校園安全平安專線(07-3220809)24小時服務等做說明,侯自銓總務長與藍政哲國際長也分別介紹國際學生宿舍與國際交流等相關業務。最後再由各學系安排與新生暨家長座談,讓大一新鮮人與家長進一步瞭解如何規劃求學期間的專業學習及生活,使新生和家長問題與建議有雙向溝通管道,期盼藉由高醫隊的用心能提供新鮮人更優質的入學服務,讓家長放心,學生安心學習成長。

▲綜合座談


enews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