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暨龍舟錦標賽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11期  焦點回顧


2017年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暨龍舟錦標賽


  本校與中山大學教職員共同組隊參與2017高雄愛河端午節龍舟競賽,由本校劉景寬校長與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親自領隊,出席28日開幕式,期勉龍舟競賽選手全力以赴。這也是高醫中山攻頂大學聯盟組成四年多來,首次共同組隊參與大型活動賽事,也象徵著高醫中山結盟合作面向不僅包含學術合作與行政交流,兩校教職員工的良性競爭與相互合作,邁向更密切的連結。

  兩校國際生亦分別組隊參賽國際混合組,不論來自中南美洲、非洲、歐洲、中東等地的外籍生,都很高興有機會體驗不同的文化盛事。兩校選手賽前特別由中山大學蔡鋒樺教練幫忙隊員訓練,利用休閒之餘,選手們加緊固定練習,鍛鍊體能、訓練專注並培養團隊默契。高醫大首次參加國際混合組,來自瓜地馬拉的Ana表示,第一次參與划龍舟,雖然準備練習的過程很累,但是明年還是會想要參與。

  高醫醫療體系也共襄盛舉龍舟賽事,大同醫院衝就隊及小港醫院龍ㄟ賀隊,兩隊均由一群熱情的醫療團隊人員所組成,平日除了提供民眾優質醫療服務及守護社區民眾健康,也熱愛各種戶外健康促進活動。為了此次龍舟賽,大同醫院院長吳文正及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均表示同仁花費相當多心力準備練習。

  這項結合「力」與「美」的傳統競賽,也是團結合作的展現。28日至30日為期3天的龍舟賽,大同醫院副院長吳登強、副院長羅永欽、小港醫院副院長傅尹志、高醫學務長羅怡卿、中山學務長楊靜利等主管及兩校教職員亦組啦啦隊前往觀賞、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高醫中山攻頂聯隊


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學生隊


小港醫院龍ㄟ賀隊


大同醫院衝就隊


enews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