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雄醫學大學北美校友會年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15期  焦點回顧


2017高雄醫學大學北美校友會年會

  本校北美校友會成立四十餘年來,每年輪流在美國東西岸舉辦北美校友年會活動。今年的年會是由芝加哥校友團隊主辦,於8月4~6日於芝加哥舉行,2017年會會長是陳道美校友,吳盛芳校友、何康正校友等芝加哥校友們熱情規畫辦理,共計有旅美兩百多位校友及眷屬、以及邀請來自臺灣的多位校友演講者共同與會。高醫早期畢業校友負笈美國者眾多,在全美各地,無論醫療服務或研究教學領域都佔有重要地位,表現傑出,如今第二代子女也是人才輩出。

  8月4日年會第一天,特別安排參與的各地校友及嘉賓分別參觀芝加哥湖濱及城市建築、美術館與校友施哲三醫師之家園美術館等,施醫師並請劉景寬校長及陳永興校友等人為其新作雕塑台灣黑熊揭幕。Welcome Dinner 席開二十多桌,晚餐後舉行北美校友理事會,由曾陳蕙詩會長主持。

  8月5日之醫學講座及特邀演講,由魏福全院士講授其聞名全球之整形外科顯微手術及其獲獎無數之生涯經歷。接著由UC Irvine王秉訓教授講授糖尿病,特邀專研DNA之林媽利教授講授台灣人的根源,陳行得醫師講授牙週病治療,沈榮三醫師、黃明雄醫師及二位年輕第二代傑出人才皆陸續展開精彩演講。演講活動之中,也特別安排母校劉景寬校長和鍾飲文院長報告學校及附設醫院近況,全場兩百多位與會校友與嘉賓十分關注學校的最新消息,是校友大會備受矚目之議題,會後並多所探詢,令劉校長和鍾院長深感北美校友們熱愛母校之心;北美校友會曾陳蕙詩會長並致贈劉校長感謝狀,全場鼓勵。受邀之陳永興校友主講高醫人的志氣與尊嚴,在場校友反應熱烈,多次鼓掌讚賞。演講場地隔壁安排有北美校友創作藝術展覽場,由吳永吉教授負責,其中有何康隆醫師展出其收集之《南杏》1-20期,引發校友回憶在校歲月。何康隆醫師特別致贈陳永興校友《南杏》裱框封面,是為引發陳永興校友在校時因文字被記過之一期,全場幽默回應。

  大會晚宴中,由年會會長致贈禮物給劉校長、鍾院長和台灣校友總會陳建宏理事長等貴賓,劉校長等貴賓並致詞及回贈禮物。施哲三醫師捐出一張其著名巨型畫作之摹本,作為當場之拍賣募款,獲張育美理事校友慷慨收購,施醫師將捐款贈予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晚宴安排有優美之鋼琴演奏及聲樂演唱,足見北美校友們之藝術品味與修為。因為回程時間,魏院士、劉校長暨夫人、和鍾院長,於晚宴尚未結束時即依依不捨道別、先行致意離席,前往芝加哥國際機場返台。期待十月校慶期間,校友們能夠回台參加母校校慶活動。

enews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