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雄醫學大學家長座談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55期  焦點回顧

2019年高雄醫學大學家長座談會

學生事務處職涯組 陳政智組長、林嘉雯組員

  本校於5月18日上午10時舉辦「2019年高雄醫學大學家長座談會」,除針對家長安排專題講座,對談醫療科系畢業生未來職涯發展圖,亦於活動會後提供家長與學系面對面交流,由各學系職涯輔導老師提供在學生與其家長相關職涯諮詢。

  在家長座談會活動中,除了說明強調本校一向注重學生的職涯發展與規劃,學務處職涯發展組從入學新生接受MAPA線上測驗導入第一步的生涯探索。每年舉辦生職/涯發展暨就業輔導活動系列講座,包括身心障礙學生、弱勢學生所需的資源協助及職涯輔導,並提供就業資訊包括畢業生流向調查、學習歷程檔案。本校也規劃許多新課程強化學生職場能力。同時,各學系皆設有職涯輔導老師提供職涯輔導諮詢。課程規劃也依畢業生及雇主滿意度與建議進行修正,以期達到教、考、用一致的目標。讓學生在學期間有提早接觸以後職場的機會,為畢業後出路提早做準備與適應。本校畢業生除了直接投入職場外,部分學生則選擇進入研究所或學士後醫學系深造,亦設有各項專業研究所供學生攻讀。本校研究所有一貫相承的傳統-創新研究、知識傳承、及具使命榮譽與富國際視野,是培育優質頂尖人才的園地。學生除了專業領域外,本校很重視推動跨領域的學習,如果第一專長的學習遇到了瓶頸不是很滿意,可以選擇培養第二專長,也是所謂跨領域學習。學校以學分學程或微學分學程,還有跟中山跟中央大學都有合作可以提供一些資訊相關的課程,這是本校學生的優勢。

  除了完善的職涯輔導及優質的研究環境,提供學生未來升學或就業的參考。本校也積極在與其他業界單位談妥實習方案的進行,讓學生透過見實習的機會,能更真正接觸職場現實的環境考驗。同時也鼓勵學生盡量申請到海外交流,當交換學生,學生海外界實習或國際會議補助,只要有心去做交換及短期實習,學校都願意給予幫助。

  同時學校也爭取在硬體設備上做更新,讓學生能在良好的環境下更無後顧之憂的學習。107年底通過學校新建新學生宿舍的方案,高醫學生宿舍都已經是30-40年的舊宿舍了,這部分也是一些家長期望我們能夠更新,宿舍改建方案得到學校的支持通過預算,預計108年開始動工。

  鐘育志校長表示:未來的世界就是ICT與醫學的整合跨域,就是所謂生物、資通訊和醫學。台灣最強的就是ICT與醫學,所以未來跨域結合應該是每個同學都應該重視的機會。本校的價值是「尊重生命,追求真理」,在追求知識的同時,我們也要培養學生的品德力及環保力,鼓勵學生盡量不要騎機車,也限制學校機車數量,希望倡導大眾交通的好處。品德力、環保力、跨域能力、溝通能力、團隊能力,未來都能擁有的話,相信是前途無限的。跟各位家長共同培育高醫青出於藍的學子,創校以來也培育了相當多的優秀校友,相信這些校友也願意成為這些學弟妹的校友導師,給予學子們最大的幫助。

  本次家長座談會活動在所有家長及本校師生的踴躍參與下,順利圓滿成功結束。


▲2019年家長座談會主管合影 ▲本校首長與現場家長進行回饋交流 ▲校內師長和與會學生及家長合影

enews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