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0 校長的話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0期  校長的話


e快報歡慶出刊100期

校長 余幸司


在資訊傳遞講求即時與效率的現代,如何將校園內訊息以最便捷有效的方法傳送至全校每個角落以及校外的家長、一般民眾與校友,向來極為本校所重視「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的設立正承擔著這份重要的任務。

本校e快報創刊於92年5月19日,其時空背景則緣起於全台SARS疫情的發生,引起了民眾莫大的恐慌。當時,本校附設醫院也有許多醫療人員投入抗煞,診治疑似疾患。由於本校是一所醫學大學,與附院比鄰,為安定高醫大教職員生的心情並給予正確的防護觀念與健康管理措施,前任校長王國照教授與其領導團隊決議加強校園內有關疫情訊息的報告與宣導,因而進行每日「抗疫快報」電子短訊的發佈。此一資訊傳播模式獲得多數高醫大教職員生的認同與肯定,而催生了定期出刊的「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e快報創立迄今已屆出刊100期。四年來,發行量從創刊的一萬人次到現今的二萬人次;內容從疫情的宣導、嚴肅的校務行政報導,繼之加入了高醫大的校園特色如:「高醫校園藥用植物系列介紹」、「鏡頭下的高醫」攝影作品與李玲珠老師的新詩隨筆等等,將校園的美一一呈現於全校師生面前。除了人文藝術之外,在實用知識方面,亦將「新書介紹」與「英文教室」等單元列入刊物中,不僅增進了刊物的可看性,同時也活絡了高醫人的校園生活。從每月平均20萬人次的點閱率,就足以證明此份刊物受歡迎的程度,實在是一份兼具深度與廣度的學校刊物。

感謝e快報總編輯及編輯小組們辛苦地經營,這四年多來不斷充實快報的內容,並將校內的各項訊息與活動即時的編輯與傳送,讓e快報開創了全國首先發行校方電子報的醫學大學之先例,國內其他醫學大學如中國醫藥大學、台北醫學大學等皆前來諮詢學習,期能仿效辦理。

高醫大創校五十三年,校友遍佈海內外,現在有了e快報,便可以透過這份電子刊物的傳送而縮短校友與母校的距離;亦可促使七千多名學子的家長們深入瞭解學校現況;全校七百多名教職員便於從電子報上獲知最即時的校務政策和動向。同時,e快報更扮演著行銷本校的重要角色,讓許許多多的人都認識高醫大。

再次感謝所有參與過e快報的師長同仁、同學們以及關愛高醫大的校友、朋友們,期盼未來大家能夠繼續給予本校e快報更多的支持與鼓勵。最後,祝福e快報永續經營,出刊長長久久。

enews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