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1 大專校院志願服務研討暨成果觀摩會心得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1期  分享園地


96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服務學習~志願服務研討暨成果觀摩會心得

生涯志工牙醫系一年級賈媮如、學務處生涯組羅怡卿組長


本組於11月17日,代表學校前往靜宜大學參加教育部主辦之「96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服務學習/志願服務研討暨成果觀摩會」,本次參與活動之目的除觀摩學習之外,也將本組這一、二年來生涯志工努力的成果透過靜態成果展的方式呈現給大家。

背負著宣揚高醫大「社區關懷」之使命,前往參與志工靜態成果展,然而,一下接駁車便赫然驚覺場面的正式與浩大,一字排開的親善大使代表承辦學校迎接來自全國八十七所大專校院,他們親切的微笑問安,並給予指引,愉悅的一天就此展開!短短一天的探索、學習,得到寶貴的經驗、收穫,值得和大家分享:

此次活動為各校大會師,不同於其他大學博覽會或資訊展,所以整個場面熱鬧有活力,卻不至於喧嘩吵雜,人來人往也不至於壓迫擁擠,或許是因為活動目的不同,這次展覽目的不在於比較、競爭,而是分享,非常平和溫馨!活動上用心的安排非常值得學習,接待人員身著制服一字排開的問候,既窩心又有朝氣,令人印象深刻。此外,場上服務人員非常熱心,很認真的聆聽並給予協助,看得出承辦單位的用心與體貼。

透過本次參與與觀摩學習,深感本次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除了可以認識他校的服務性社團,了解他們服務的對象、內容及成果,從中我們也獲得正向的刺激,能擷取優點學習,以不足為借鏡,同時也把我們的努力和大家分享,這對於整體形象有所提昇。同時,很高興活動進行中我們生涯志工的家長還蒞臨為我們加油打氣,對我們的努力深表認同與肯定,在彼此互動過程中,我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並且更加堅信走正確的路!

綜觀整場活動,體會到事事留心皆學問,能把握小細節就掌握了大關鍵,我們用心並學習。更重要的是「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有意義、能貢獻己力的事也要讓大家知道,未來,建議學校也能舉辦類似的服務學習成果觀摩會活動,整合高醫無論是學校或醫院社區服務相關的成果,讓高醫人心中的愛傳播出去,點亮更多心燈,一起來照亮需要關懷的黑暗角落。在台灣,不是只有黑暗與負面,有很多人,在各個角落付出愛與關懷,期盼能盡己力來make a difference,這就是希望!



enews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