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3 「悠遊之心」2008新春畫展開幕茶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3期  活動回顧



「悠遊之心」2008新春畫展開幕茶會紀實

「悠遊之心」/畫會提供


Image:enews103活動回顧-1.jpg


從本校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粉彩油畫班萌芽,呂錦堂老師指導一群藝術同好,堅持創作的歷程從不曾因寒暑假而停擺,一年半來,粉彩創作引領學員們在畫紙遊目騁懷,將生活感動和心情際遇與粉彩交融,於方寸之間把心境變得天寬地闊,帶來更開闊的人生視野和無上的喜悅。

2008年新春開辦「悠遊之心畫展」,用實際的行動來表達對藝文的熱愛,和對高醫大的一番誠心敬意,值此時機成立「悠遊之心畫會」,意謂以悠閒心境遊藝人生,並敦請余黃美嘉校長夫人擔任會長,呂錦堂老師擔任顧問,會員有方惠芳、王伊純、巫秀慧、吳寶珠、施惠敏、高英隆、陳秀娥、陳惠亭、曾嘉慧、鄭玟玲等等,皆是本校教職員、校友或眷屬。堅持交出來的成績單~一份屬於高醫人的尊嚴與驕傲,於是乎有另一項值得珍惜的收穫─生命因創作而豐美。 1月4日上午11點在濟世廣場舉辦悠遊之心畫展開幕茶會,主辦單位本校圖書館陳冠年副館長代表歡迎大家,蒞臨貴賓有本校董事長夫人陳良子女士,周董事夫人王蟬如女士,鐘育志副校長,高醫教師會連熙隆理事長,高雄市現代畫學會王信豐理事長等等,恭賀畫展成功並肯定本校對藝術的付出及重視。鐘育志副校長以行動示範,當場贊助桌曆義賣,周耀門董事之女王伊純女士,親手插花祝賀,妝點會場蓬勃生意!

指導老師呂錦堂致詞時說:「今日高醫的天空很巴黎」;接著表示在本校校長夫人余黃美嘉會長的領導下,大家都畫得很開心,而他的職責是走來走去,看大家有沒有認真作畫,結果大家「一不小心」就畫得很好。特別感謝本次畫展的「文膽」-本校董事會方惠芳秘書為畫會命名等,圖書館李惠珠組長、柏錦玉組長與推廣教育中心施惠敏小姐等,大力促成畫展成功展出,並期待大家的鼓勵!

余黃美嘉會長表示,感謝本校圖書館江館長邀請我們來展出,讓我們對繪畫的喜好得以和大家分享。且每一幅畫都附上簡短的解說,以便學生或同仁們觀賞時,能更深入與畫面對話。也能減少導覽的負擔,維持圖書館的寧靜。並感謝本校推廣教育中心開設課程,給我們這個學習的機會。余黃美嘉會長特別感謝呂錦堂老師溫和風趣的指導,總讓我們上課時如沐春風,笑聲不斷。並介紹畫會的成員給大家認識。

呂錦堂老師文藝講座主題:「粉彩、油畫、抒情」,分享安曇野閒情、荷蘭風光、紅菊、台東鄉景等數十幅創作背景、情感與表達意旨、典藏情形等。自詡在畫作上,是個追求唯美和浪漫的畫家,看著綠柳如煙,江鳥飛歌的風景,深覺眷戀;而透過粉彩或油畫所要表達的,無非是「借景抒情,借景寫意」罷了。覺得自己的畫作像蕭邦的夜曲,或是鄭愁予的情詩,是抒情的、寫意的、帶著浪漫情感的。最後以鋼琴的盲人音樂凱文•柯恩:「相信你自己,相信存在是無限的」,與大家共勉。


enews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