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4 【好想認識你】新進教師: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曾昭能助理教授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4期  分享園地【好想認識你】



新進教師: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曾昭能助理教授


我是生命科學院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的助理教授曾昭能。我是台中人,但從大學,碩士班到任職研究助理八年間都在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度過。期間在南台灣上山下海,曾在墾丁國家公園和柴山當過解說員,所以高雄算是充滿美麗回憶的第二故鄉。之後前往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院Interdisciplinary Biomedical Graduate Program就讀並於博二轉入神經生物學研究所。

三年前結束了在匹茲堡的學業及一年的博士後研究,決定返台發展,一方面可就近照顧家人,另一方面則開始覺得學術研究不見得非要留在美國才能有做為。適逢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招聘神經生物學方面的教師,在李水龍講座教授的推薦和各位老師的抬愛下,有幸的成為系上的成員。目前教學上除了支援系上普生分子細胞生物學等相關課程外,正開授大三神經生物學概論,以及分子及細胞神經生物學和系統神經生物學等較深入的課程。

在研究上的主題則包括三個方向﹕1.研究聚集於突觸的訊息核酸在突觸型成期間的角色2.A-to-I核酸編輯對神經系統功能的影響,及3.與成大生理所李碧雪雪教授和彰基楊爵閣研究員合作的壓力對卵巢濾泡之影響的研究。目前各主題都有不錯的初步結果,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加入。

至於這一年多來最大的感想,就是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的老師都是超人。十七位老師在每年只有五位碩士生、空間不足又超鐘點的情況下,仍有傲人的研究成果。加上最近和昔日中山師長閒談下發現高醫教師的升等條件好像比中山還嚴格,使我想起生活並不方便的紐約人常常自豪地說﹕If you can make it here, you can make it anywhere。我想這剛好是一個磨練和學習的好機會,希望能早日make it好加入「超人」的陣容。


編按: 為了讓高醫大家庭更認識新進教師及在職進修取得博士的教師,自63期e快報「分享園地」開始刊出【好想認識你】單元,不定期介紹本校新進客座、講座教授、新進教師及在職進修取得博士的教師,歡迎相關教師投稿,投稿信箱:enews@kmu.edu.tw(附JPG檔生活照乙張,文章字數800~1200,請圖文分離)。 主辦單位:e快報編輯室 協辦單位:人事室、各學院委員


enews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