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4 口腔醫學院回顧與展望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4期  藥學院專題


口腔醫學院回顧與展望

口腔醫學院 謝天渝院長


接任口腔醫學院院長至今已過了一年半,由三年任期而言,可說到達了中點站。回顧院長任內這段時間先後與韓國釜山大學及國立馬來西亞大學締結姊妹校,並於2007年7月與亞太公共衛生學術聯盟合作成立全球卓越口腔健康研究發展中心(Global Center of Excellence for Oral Health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獲得海內外媒體熱烈報導。

今後重點將以族群健康策略的角度,奠定提升國人口腔健康的基石;並以台灣成功的經驗分享亞太地區及全世界人類。首先,建立亞太口腔健康監測系統,實踐了解各個國家口腔健康教育與知識的測量,協助建立口腔健康促進模式以及社區口腔健康發展基礎建設、架構系統與整合資源。同時與韓國延世大學合作,透過國際網路大學途徑宣導全球口腔健康最新的知識與技能,俾使高雄醫學大學與國際接軌。

除了做好國際交流工作,也非常重視國內七大院校的友誼,在口腔醫學院各位同仁與校友們團結合作之下,天渝於2007年12月23日當選中華牙醫學會理事長並擔任行政院衛生署口腔醫學委員會委員,進入中央最高決策單位,推廣全民口腔健康最好的實証架構,今後天渝必定全力以赴,不負眾望。除此之外,為了強化口腔醫學院的研究體質,特別設立未來研究開發最重要之組織銀行庫(Tissue Bank)。然而我最大的心願乃是在任內擁有獨棟的口腔醫學院大樓,希望各位同仁與熱誠的校友們心手相連,共同朝向「口腔醫學院大樓」而努力。



enews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