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4 哈佛七學生至本校展開見習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哈佛七學生至本校展開見習

國際事務中心 秘書室三組提供

Image:enews104活動回顧-2.jpg


七位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碩士及博士班研究生,透過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田植捐助的「高醫-哈佛聯合研究基金」資助,自1月10日起與高醫大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學生展開兩週的「工廠衛生管理實務」研習課程。

這七名來台的哈佛學生此行參訪的工廠包括,中鋼、中船、南科管理局、高雄市環保局資源回收廠及興達港電廠。經過2週的參訪,不僅讓哈佛大學的學生看到勞工安全等措施的進步,也體會到台灣人的熱忱,在1月22日於啟川大樓第二講堂舉行的說明會暨心得分享,讓他們道出在台灣所經歷的難忘事宜。除了哈佛大學學生代表Elissa Wilker之外,會中還安排曾至哈佛大學進修的國際事務中心主任吳明蒼、張永福助理教授、後醫系四年級曹維珈做如何申請哈佛進修與研習的心得分享。

陳田植董事長在致詞時表示,高醫-哈佛聯合研究基金會近幾年有良好的發展與成長,未來希望更增進彼此的學術交流與合作機會,可以邀請哈佛傑出學者與優秀臨床醫師至高醫大短期教學。

曹維珈於去年10月至11月間於波士頓兒童醫院小兒神經科見習一個月。波士頓兒童醫院充滿了溫馨的感覺,建築色彩豐富,內部也掛滿了兒童的美勞作品,加上工作人員都非常有耐心,令他印象深刻。他說,透過這次的見習,了解到醫護人員的核心價值是不分國界的。

公衛學院博士班四年級Elissa Wilker等人在台的見習期間除參訪中船、中鋼等工廠外,空閒時間也由高醫大職安所學生帶領到台南及高雄等地觀光並品嘗當地特色小吃。

「高醫-哈佛基金會」是陳田植董事長於1995年資助成立,目的在於鼓勵校內教師、主治醫師及醫學系學生至哈佛醫學院或公衛學院進修,現今更已達到雙向交流的成效。哈佛大學自2005年起每年都會選派五至十名公衛學院碩、博士生前來高醫大短期進修,迄今已有27位哈佛學生到訪高醫。



enews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