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4 本校與正修科技大學簽訂「教學研究合作協議」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4期  活動回顧



本校與正修科技大學簽訂「教學研究合作協議」

秘書室三組 李敏君提供

Image:enews104活動回顧-1.jpg


本校與正修科技大學與為促進雙方之交流與合作,共享教學及研究資源,提升兩校整體競爭力,訂於1月15日下午2時在本校勵學大樓第四會議正式簽訂「教學研究合作協議」。簽約儀式由二校校長余幸司校長、龔瑞璋校長代表簽訂,兩校並有主管多人在場觀禮。

余幸司校長致詞時說明,今日無論任何專業、技能,個人單兵作戰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現今頂尖傑出的成就多源自於相關研究領域的團隊合作。尤其在教育和學術界,社會大眾對於其教學品質的要求與科學研發的需求,都是學校必須加以承擔與提升的重要任務。正修科技大學有工學院、管理學院與人文社會學院,與本校醫學大學應可在教學、研究、服務上相輔相成。未來希望能於環境醫學方面進行密切的合作,同時亦能展開各項交流。

龔瑞璋校長表示,高醫創校悠久,研究成果質量並重,照顧高雄市民的健康不遺餘力。而正修科大產學成果豐碩,理工資源豐富,科技中心設備完善,未來希望借重高醫團隊之力,創造產學雙贏局面,雙方學校都能互蒙其利。

未來兩校將建立通識課程互開、互選;合組跨校研究團隊暨研究資源共享以及共同舉辦教學研討會與國際學術研討會等機制。必要時亦可進行教師之兼聘、合聘,期以互助互惠的最佳方式延攬優秀的師資或研究人才,進而強化彼此的教學研究水準。一同創造技職教育與高等教育合作成功的經驗,使兩校成為莘莘學子們所嚮往的一流學府。



enews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