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4 歲末晚會致詞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4期  校長的話


Image:enews104校長的話.jpg


2007歲末晚會致詞

校長 余幸司


陳田植董事長、鄭金松董事、陳田圃董事、張博雅董事、國衛院何英剛副院長、成大生命科學院張文昌院長、陽明大學魏耀揮教務長、高雄事醫師公會張清雲理事長、各位校長室諮詢委員、各位教授、校友會張豐富名譽理事長、各位校友、各位同仁:大家晚安,先向大家拜個早年,恭賀大家新年快樂!

時光過得很快,轉眼又是歲末迎新的日子。回顧這一年來,首先要感謝董事會的支持,校長室諮詢委員提供寶貴的建言以及校友會及各地校友們的協助與全體教職員工的努力和付出,為本校締造了許多佳績。

96年8月本校榮獲教育部補助教學卓越計畫五千九百餘萬元,讓高醫大重新回到應有的起跑點與定位。這也意謂著全體教職員之任重道遠的開始,學校有義務提供高醫學子一個優質的求知環境,實現教學卓越,進而培育具備優質人文、社會關懷、專業知識、自主學習、視野宏觀的大學生。本計畫經過了幾個月的執行,在諸多提升教學品質的各項研習活動當中,已能感受到師生教與學的良性互動,希望全體教職員能再接再厲,繼續落實計畫並充分展現卓越成效,方能真正扮演好培育人才及創造新知的角色,且於不斷地追求卓越教學的過程裡,建立本校永續經營的機制。

其次是獲得教育部整體獎補助款一億三千六百五十一萬餘元, 96年的獎補助款較上年度增加五百多萬,換言之,也是教育部對本校的認同,才能在政府財政艱辛的情況下,仍願意挹注經費予辦學優良的高醫大。

在研究方面:我們積極整合校內各個研究團隊,開發高醫大的研究特色與促進教師發揮專長。校方除了建置跨領域的研究平台與橋樑外(已建置中的平台包括:分子免疫實驗室、蛋白質體實驗室、分子及細胞影像實驗室……等),更鼓勵及輔導新進教師從事學術研究,補助其研究計畫經費等等,以期待其研究成果的呈現,帶動高醫大學術研究風氣。目前,本校向教育部所申提的「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環境醫學頂尖研究中心」已於上星期六(1月19日)北上向複審委員會進行簡報,至盼 2月1日能有佳音喜訊。

為持續提升整體競爭力與行政素質—各科室ISO的落實與推廣、行政人員的工作整合以及行政部門現行的定期讀書會,都以強化行政專業之能力為目標;並以顧客為導向的服務環境來建置各行政辦公室的服務動線,如已完成的教務處及人事室辦公室修繕工程等等。同時,在資訊化的革新上,為達無紙化的校園環境,因而完成全校無線上網之設置,開放各項線上會議通知及線上簽到(退)等新的措施。

此外,有關第二教學研究大樓的興建計畫,業已完成建築師評選及議價程序。在設置地點及規劃上,新建築設計係保留並結合高醫最古老的建築舊第一棟、第二棟教室,並將改造興建的第三棟與曾經伴著高醫人成長的楓仔樹融合成新的建築造景,期能加強教學研究之所需的建物與硬體設備,且能兼顧人文校園環境之營造而更進一步奠定未來學校及附院發展的基石。

新年度,我們將要迎接的挑戰是全校系所評鑑。教育部改革國內高等教育的決心堅定,評鑑結果影響所及不僅僅是減班、減招的問題,更攸關著學校能否永續經營。因此,各系所須依循評鑑的目標要求與改善提升的精神,謹慎的面對評鑑事項,系所主管務必號召系所教職員生全體動員、團結一致,方能順利通過97學年度的重要評鑑,而校方也將儘可能給予最大的支持,並且提供所需的資源。

高醫大領導團隊的規劃與全體同仁及校友們的努力都是為了實現高醫大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之醫學大學的願景,相信在「以高醫人為榮」的信念引領之下,我們必能完成重要的使命,並繼續將高醫的傳統精神傳承下去。

最後,敬祝在座各位鼠年平安康健,心想事成。謝謝﹗


校長 余幸司


enews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