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4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4期  生命科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生物繪畫」學習成果展示

本學系於大一上學期安排「生物繪畫」選修課程,讓新加入本學系的系胞們充分了解到生物形體的觀察技巧並從中學習到繪畫的技巧及色彩的搭配。學期課程結束後舉辦學習成果展覽,同學的作品包含人體、哺乳動物、鳥類、植物、海洋生物及昆蟲素描等,另有需投入細膩心思之針筆畫。本學期己於1月1日-1月11日在第一教學大樓9樓走廊展示學生學習成果並由同學票選最佳作品。


溫馨耶誕‧讓我們在彼此準備的聖誕襪投以祝福

生物科技學系系會為大家準備了精緻小糖果以及祝福小卡,給予同學最大的祝福。當然,也讓系上同學能夠不分系級,藉此增進情誼,讓同學有個難忘、溫馨的耶誕節。同時,此活動延續到元旦後,讓同學有更充裕的時間參與其中。


12月22、23日第五屆南生盃圓滿結束

本次主辦單位為南台科技大學,本校生物科技學系參加項目:男籃、壘球、羽球、女排。這次的參與,各項比賽雖敗猶榮,然而最重要的是,每位參賽同學獲得的是寶貴的比賽經驗、虛心檢討的機會,我們秉持著一致的信念「勇敢邁向08年大生盃」。


生物科技相關產業見習與職場體驗─台南港香蘭藥廠參觀

以開放本系自由參加方式舉辦本藥廠參觀,重點著重於使學生實際瞭解目前台灣生技產業職場的需求及環境,增進本學系與業界之互動。廠方熱切歡迎我們的參訪,首先是製藥講解,公司也為大家精心準備中藥茶,無比的貼心。接下來是成藥包裝的作業過程,同學無不感到為之新奇。令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園區所販售的中藥軟糖,期望未來本系能夠與港香蘭藥廠接洽,有助於籌備「生技週」。

本活動收穫最大內容為:產品介紹、生產過程、試用試吃與檢驗;對中藥知識、廠房工作環境與製造機器的了解;以及相關就業趨勢。針對此活動的檢討,日後所舉辦相關藥廠參觀將朝以下方向邁進。例如:實作體驗、中西藥的比較、國內傳統藥廠的新方向與廠內細部參觀;做較詳細之生技廠、生技就業方向、職場狀況介紹及動物實驗、藥效介紹;結合最新知識的介紹講解。


(以上由生命科學院高佳麟組長、李文婷提供,單位主管:王志鉦院長)


enews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