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4 藥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4期  藥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九十六年度藥學實習師生共識研習營」圓滿舉行

藥學系於1月11日為即將於1月14日進入醫院實習之藥四學生舉行「藥學實習師生共識研習營」,共計有13個醫院藥局之藥師參與實習單元主題簡介,並有綜合座談及師生互動時間,讓學生於實習前有更多之瞭解與準備。


藥學院校友聯誼會會長交接

本院財團法人高醫藥學文教基金會第六屆97年度第一次董事聯席會議於去年1月18日召開,當天並召開高醫藥學院校友聯誼會第二十屆會務會議、聯誼會新(R20呂東富)舊(R11邵長榮)任會長交接及第21屆第一次會務會議。會後於馥瑜餐廳餐敘。


香粧品學系成立香粧品學系系友聯誼會並舉辦系友願景座談會

香粧品學系於去年12月22日成立系友會,目的是為增加系友們和學校的聯繫,首屆會長何晰宇、秘書長許哲嘉。同日並舉辦願景座談會,收集系友之就業經驗及意見,作為職涯輔導的依據。由於香粧品學系目前只有一屆畢業生,投入職場約只有6個月,目前在學學生仍對市場情形及未來出路感到茫然,正在尋找確切方向,有鑑於此,我們請了5位香粧品學系第一屆畢業生,不論目前成就如何,與學弟妹分享踏入職場的實際經驗與心路歷程,其中包括待業者,例如正在準備研究所考試、托福等,亦可提供在學生另一種選擇,由於願景座談會和系友會同一天舉辦,當天參與之系友不止台上5位,其他台下的系友也參與熱烈討論,提供了他們所知目前市場之近況、收入、工作類型…等,在校生也當面提出問題,因為都是剛畢業的系友,故氣氛融洽,系上教師亦熱烈參與討論,期望協助在學同學提早與職場接軌,有效掌握職場現況,提昇就業競爭力。


恭賀天然藥物研究所吳志中老師榮升教授

陳立佳助理教授擔任教職員專屬的英語演說及會話社團-Toastmaster KMU Club會長

學校為提昇教職員英文能力,成立一個教職員專屬的英語演說及會話社團-Toastmaster KMU Club高雄醫學大學教職員國際演講協會,本院臨床藥學研究所陳立佳助理教授被推選為首任會長,這個社團將申請成為一個國際社團(Toastmaster)的高醫大分會,將採用會議情境的發言及分工模式,依指定的內容,讓會員能有機會發言、主持會議及協助會議進行。


邀請演講

  1. 香粧品學系於去年12月25日邀請統一化粧品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柯政廷 總經理演講彩粧原料、產品製程及市場。
  2. 藥學院於1月25日邀請胡幼圃教授(國防醫學院教授/前藥政處處長)演講主題Pharmacokinetic Basis of Drug Design and Development,在藥物設計及研發的過程,藥物動力學之考量為一重要的基礎領域,其重要性為對藥物在人體內有關吸收、分佈、代謝及排泄等變化提供了具體的依據,進而影響藥物治療的劑量及時程等效益的評估。胡教授在此一領域有相當深入的研究,藉由此次特別演講將可對本校教師在研究方面有莫大助益。


(以上由藥學院林双金組長提供,單位主管:蔡義弘院長)


enews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