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5 香粧品學系給家長的一封信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5期  藥學院專題


香粧品學系給家長的一封信

香粧品學系系主任 吳秀梅教授


親愛的家長,您們好:

恭喜貴子弟進入大學殿堂,更歡迎進入本系就讀。今年本系邁入第五年,而且也成立了碩士班,感謝各位家長對我們的肯定,讓我們有機會培養您的子弟成為香粧尖兵;本系教師總是秉持教育良知,除了宣導本系教育目標,也提醒學生知道念大學是為認識自己、為自己加值;我們也竭誠盼望您們能提供對本系之意見及期許,系上同仁必戮力完成。

香粧品學系是最貼近美學的科技園地,由學習科學、人文、藝術、哲學來培養對外在世界的欣賞及調和;我們相信美是貫穿在各領域的,而且是一切教育的核心;在這裡我們將以全人格的優質教育培養學生兼容並蓄的胸襟,也會啟發他們去思考、去創造,永遠更上層樓。二十一世紀絕對是競爭的環境,想在未來世界搶下位子,該如何準備?

我們建議學生在大學或研究所階段,除了學習博雅課程、科技和專業技能之外,也該具備三大類能力。第一大類為基本能力,像是閱讀、寫作、算數、演說的能力,還有請具備國際溝通能力。第二大類是思考能力,包括創意思考、理性思考、解決問題和作決策的能力。第三類為個人素質,包括是否有責任感、是否自重、正直、誠實、能夠自我管理並與他人合作。我們期待能培養學生有人文、科學與藝術素養,且兼具理性、感性及關懷。希望貴子第學成後,各位家長會說:「讓孩子來高醫香粧品學系真好」。

敬祝 萬事如意 高雄醫學大學香粧品學系系主任 吳秀梅教授 2008/2/25


enews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