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6 校長的話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6期  校長的話


Image:enews106校長的話.jpg


本校獲選為教育部「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之重點補助學校

校長 余幸司

本校獲選為教育部「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之重點補助學校,榮獲9千萬元的補助以執行「環境醫學研究中心」計畫。雖然,所得到的補助遠低於原始計畫之預算。但是,此一殊榮其背後的意義卻是極為重要的—本校能夠通過嚴格的審查與評比而進入初審的名單中,與台大、交大、清華、成大等十五所大學並列角逐決審,最終亦深受審議委員會委員們的認同—這是繼「96年度教學卓越計畫」後,教育部和學術界對高醫大再一次的肯定與鼓勵。

非常感謝所有參與本計畫之申提作業的高醫大教職同仁們,由於大家發揮了團隊合作的精神,再加上精益求精的態度,才能贏得此次的榮耀。當然,也要感謝董事會的支持及許多院士與學者教授的指導與協助,使我們完成這個「化不可能為可能」的任務。

在此得到政府挹注的教育研究經費的同時,也是擔負重任的開始。高醫大全體教職員生務必戮力以赴,共同來配合以執行計畫、掌握學術品質與呈現研究成果,讓計畫經費充分被運用而使高醫學子受惠、提升高醫大的學術聲望、促進國人健康並達成教育部所訂定的目標!

高醫大在卓越的教學與既有的研究基礎上,進一步發展本校的傳統特色,繼之開創領先國內大學校院之學術領域,與國外知名大學並駕齊驅的理想是可以實現的—只要凝聚高醫人的共識,充分開發團隊研究能量,高醫大的教研水準必能同步成長精進,而成為一所辦學實在、教學卓越與研究前衛的世界級大學! 再次謝謝全體教職員生的努力與付出,謹祝研究計畫推動順利﹗



enews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