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6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6期  生命科學院最新消息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系友會暨職涯講座

Image:enews106生命科學院-1.jpg

配合本校96學年度教學卓越計畫,本學系於3月1日(星期六)上午九點於濟世大樓二樓CS201、202,舉辦職涯講座、職場達人及系友願景座談暨系友會第五屆會員大會,這次活動邀請許多就業於各類型行業的學長姐,與我們一起分享經驗,也解決了不少我們對於未來就業或進修的困惑,同時藉由茶會及餐會,使系上同學和系友們有更深一層的互動,在歡笑中結束愉快的一天。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參觀「港香蘭藥廠、統一食品廠」

本學系於3月14日安排校外參觀,分別到台南的港香蘭藥廠、統一食品廠,藉著這個機會,讓同學們實際體驗產業界的工作環境,也可以當作外出郊遊,放鬆一下身心;除了更加堅定未來的志向以外,更可以拉近學長姐和學弟妹們的距離。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大化盃」

全國各大專院校的化學系及化工系共同參與的年度運動會,本次由中正大學主辦(97/03/15-16),大家以球會友,互相切磋,共同揮灑青春的熱情,更為系上隊伍的榮譽而奮鬥!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生態研究職涯的資料庫管理」

Image:enews106生命科學院-2.jpg

本學系與林業試驗所在2月21日舉辦「生態研究職涯的資料庫管理」研習會。藉由林試所資深研究員演講、應用案例的展現及實際操作的教導,讓有志於未來從事生態研究工作的學生(研究生及大學部高年級生),瞭解如何配合職涯規劃,做資料庫的管理。參與的學生及人員包括本校、高師大、高應大、中山大學及屏科大的研究生,並進行交流活動。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3/24-3/28生物週」

本學系學會即將在3月24日-28日生物週活動,今年系友座談會將與生物週結合,並邀請2-3位系友返校演講。希望藉由系友的經驗能讓學弟妹了解就業及升學之準備工作。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一日良師」活動

本學系一日良師活動將指導學生至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及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跟隨館方人員學習,藉由此次活動讓同學了解生態產業及研究之工作狀況及態度。


生物科技學系

生物科技學系產業與職涯講座

本學系將於3月中以及4月底各別舉辦一場職涯講座,為了吸引更多同學參與,這次的講座題材與內容,將略作更動,不同於以往的學術研究論點,這次重點傾向於職場上的人才需求、現今生物科技產業的應用等等。


生物科技學系學習歷程檔案建構

為了達到各屆生資料建立完整度,目前主要推動本學系大一生學習建構學習歷程檔案,並鼓勵參與相關競賽。


生物科技學系職場體驗與座談

比照去年港香蘭校外參觀園區的模式,今年將於5月初舉辦第二場。並且藉由統整上次參觀活動的檢討紀錄,以便對這次的活動內容與走向做微調。


生物科技學系系友回娘家

目前暫定3月底舉辦,內容形式主要為邀請畢業系友回母校為學弟妹暢談與分享在校學習經驗。另外系會也致力於畢業生資料庫的統整與建立。


生物科技學系社團評鑑

畢竟系會剛成立,必須把握本次評鑑機會,藉此讓系會內部程序更加完備,同時針對評鑑結果進而以便作為日後檢討的基礎與參考。

(以上由生命科學院高佳麟組長、李文婷提供,單位主管:王志鉦院長)

enews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