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7 「學習資源專區」開幕典禮活動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7期  活動回顧



本校「學習資源專區」開幕紀實

圖書館出版組 李惠珠組長

本校「學習資源專區」於3月19日上午9:00~下午19:00舉辦開幕儀式,當天除了剪綵活動,亦舉辦「高醫系所簡介-以wiki為例(建置) 」、「影片賞析」及「Blog部落格建置」等活動。高醫大建立學生「學習資源專區」,提供優質學習的實體空間,並加強學生資訊技術素養,增進其學習效益,落實本校支援與協助學生之策略。

開幕典禮由陳田植董事長、余幸司校長及主持人楊瑞成教務長致詞及剪綵,剪綵貴賓尚有周耀門董事、葛應欽副校長、鐘育志副校長。余幸司校長表示,高醫大醫學教育的任務之一在於培育學生專業核心素養的同時,必須養成其自我學習的習慣與能力,才能促使學生自動自發且不斷地精進個人專業技能與追求日新月異的科學新知,以提升並厚實高醫學子的專業學養,進而樂於終身學習。 在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的補助下,高醫大積極推動教師、學生、課程、資源與組織等面向的教育革新。強調以學生為主體,以愛與關懷為出發點,提供學生一個優質的求知環境,孕育其成為兼具優質人文、社會關懷、專業素養、自主學習、宏觀視野的大學生。

藉由卓越教學計畫之執行,延伸本校圖書館新功能,將原校友會館一樓餐廳,設置「學習資源專區」,並整合二樓學生自修教室,建立一個學生專屬的自主學習空間,以嘉惠高醫學子。學習資源專區是一整合型多功能空間,規劃有:資訊專區、開放式與半開放式討論空間、活動影音隔間,提供學生一處可以進行國際交誼、英語角、讀書會、課業輔導、書報討論、影音學習等各種型態團體討論與學習的地方。

為使高醫學子明瞭學習資源中心的各項功能與服務,本校圖書館與卓越計畫主軸五之執行小組合辦了「自主學習達人護照」活動,期透過各種相關活動的主動參與、自主學習,讓同學們在與師長及同儕的討論互動中,增強自我學習的動機和信心、充實專業知識和技能。所以,余校長衷心盼望本校學子們能夠善加利用這個學習資源中心,方不辜負教育部的美意與學校的用心。

為鼓勵學生主動自主學習,本校於3月19日「學習資源專區」開幕後至5月31日配合『自主學習達人護照』活動,凡借閱自學相關書籍、參加維基學習網書寫條目活動、參加學習資源專區影音欣賞活動、參加學習資源專區教育課程及讀書會聚會等活動,可獲得點數,集點累計前50名者,將頒發獎金以茲鼓勵。活動的規劃希望能讓學生感受到卓越計畫對他們的幫助。

此外,本校圖書館配合卓越計畫主軸五及主軸七購入的WHO與學生自學相關書籍,將於圖書館一樓舉辦主題書展,讓學生一進入圖書館就可看見卓越計畫對充實館藏的幫助。


enews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