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8 教學卓越計畫~彩繪課程地圖、夢想展翅高飛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8期  活動回顧



教學卓越計畫~彩繪課程地圖、夢想展翅高飛

教務處 莊建儀


本校教學卓越計畫主軸計畫三結合「96教學卓越期中執行成果壁報展」於第一教學大樓川堂舉辦一系列「Fun輕鬆、玩創意」活動,其中一場活動高潮「彩繪課程地圖、夢想展翅高飛」於4月11日(五)下午5時在校園操場舉辦,參加人數高達150餘人,透過施放風箏的方式,在課程地圖的引領下,朝自己的夢想展翅翱翔!

課程地圖係指,各學系衡酌學生未來出路的不同,規劃不同的課程與配套,學生藉由課程地圖的建置,產生個人化的學習路徑圖與選課推薦,儘早擬定未來的職涯方向,妥善規劃修習課程,進行有系統的學習,促使學生的學習更具意向性與方向感,也同時增進學習動機及學習效果。 本校課務組林志隆組長引用黃崑巖教授的話表示,「教養如同風,你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但你可以看到它的影響;有教養的學生,如有風引領的風箏,即使沒有線的牽引,仍會飛向卓越的未來。」學生也在自製的課程地圖創意短片中表示,「如果你有一個城市的地圖,你將不會迷網徘徊於街道巷弄;如果有了全校的課程地圖,你將不會在迷失困或在茫茫知識之海;化複雜為豐富,全校課程地圖等你來使用!」

期許師生以施放彩繪風箏的方式,帶領學生的夢想展翅高飛、迎向未來!

本校教學卓越計畫主軸計畫三自4月7日起至4月11日止,結合「96教學卓越期中執行成果壁報展」於第一教學大樓川堂舉辦一系列「Fun輕鬆、玩創意」活動,透過拼圖遊戲、疊疊樂遊戲、音樂帶動跳及古早遊戲創新玩樂的方式,促使學生對「課程地圖」及「跨領域學程」有更深入的了解。

為期五天的「Fun輕鬆、玩創意」活動內容包括:愛拼才會贏、套圈圈、Logo疊疊樂、地板撞球槌槌樂、音樂帶動跳、彩繪課程地圖-夢想展翅高飛等, PK賽獲勝者還可參加戳戳樂A好康,五天的活動下來,參加人數高達500餘人,全校教職員工生皆玩得不亦樂乎!

楊瑞成教務長表示,建構學生學習導航工具「課程地圖」及開辦「跨領域學分學程」是該校教學卓越計畫執行重點特色之一,在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的補助下,學生藉由課程地圖的建置,產生個人化的學習路徑圖與選課推薦,儘早擬定未來的生涯方向,妥善規劃修習課程,進行有系統的學習。此外,在學程中心及全體同仁的努力下,目前已開辦有「高齡社會健康照顧學程」、「行銷管理學程」、「音樂治療學程」及「藝術與生活美學學程」四大學分學程,提供學生多元的修習選擇,修讀人數已達300餘人。期許全校師生透過這一次的活動,攜手同心、邁向卓越!


enews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