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8 本校與波蘭Poznan醫學大學簽約姐妹校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8期  活動回顧


高醫大與波蘭Poznan醫學大學簽約姐妹校

國際事務中心、秘書室公關組


繼去年本校醫學院派員到波蘭Poznan University of Medical Sciences參訪後,雙方即有極高的意願進行學術研究交流,締結姊妹校。Poznan醫學大學校長Grzegorz Breborowica教授及醫學院副院長,同時也是英語學程學院院長的Grzegorz Oszkinis教授前來本校,於3月28日下午2:30假勵學大樓第四會議室,由本校余幸司校長與賴春生院長代表簽訂校對校及醫學院對醫學院的學術合作關係,雙方正式成為姐妹校。

波蘭為歐盟國家,學歷為本國教育部所認可。Poznan醫學大學創立於1919年,現有4個主要學院: 第一醫學院(Medical Faculty I)、第二醫學院(Medical Faculty II)、藥學院(Faculty of Pharmacy)和健康科學院(Faculty of Health Sciences)。教職員約1200人,教授200人,總學生數約9000人,每年新生約1100人。在1992年醫學院被分成兩個學院,第一醫學院負責提供6年制的波蘭醫學博士專業,而第二醫學院則由牙醫部、後醫教育以及使用英語教學的醫學和牙醫學專業組成。其教學和研究主要基於與5所大型臨床醫院及周邊城市醫院的通力合作。

Poznan醫學大學於1993年開設完全依照美國課程和美國醫師執照考試制度要求而設計的4年制學士後醫學專業課程;1994年開設依照波蘭/歐洲課程設計的6年制英語教學醫學專業課程;2001年開設5年制牙醫學專業課程;2004年開設5年制英語教學藥學專業課程。Poznan醫學大學更提供臨床哲學博士英語教學課程。Poznan醫學大學在波蘭全國的醫學院評鑑中排名第一,來自美國、加拿大及台灣的學生人數堪稱全波蘭醫學大學最多的。

此次Poznan醫學大學校長及英語學程院長來高醫大還有另外一個主要目的,便是與學士後醫學系的學生面對面討論兩校見實習的實務面。在經過後醫系教師的積極奔走下,兩校達成共識,七月初將由高醫大派26名後醫系一年級學生前往Poznan醫學大學,進行為期兩週的學術研究交流。希望藉由此次出訪,能順利開啟兩校之間的交流與合作。除了教師及學生的交流外,更冀盼兩校的結合能鼓勵推動醫師出國進修,吸取更多不同國家的醫學常識及技術。


enews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