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8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0期  生命科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兄弟盃

本次兄弟盃擴大舉辦,活動日期為5月5日~5月23日,球類項目眾多,包含壘球、籃球、混排、羽球、網球、撞球、保齡球、橋牌….等多項競賽,目的在於促進不同年級的情感交流,以及藉由團體比賽凝聚各年級的向心力,5/17更有畢業校友回來跟學弟妹們交流,眾所矚目。目前已有部分賽事展開,賽程相當順利,整體氣氛也相當歡欣愉悅。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迎新活動進度報告

本學系已在日前於96級選出本屆迎新的相關幹部及負責人,包含迎新宿營及迎新茶會部份,迎新宿營各組已在近期內陸續召開會議,達成基本的準備方向以及共識,並訂出本屆迎新宿營主題,期望能給予下屆新生一個美好難忘的回憶。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正副系會長改選

本學系將於5月19日~5月26日接受候選人報名,於5月28日進行政見發表,5月30日再進行全年級的投票動作,改選完畢後,將進行新舊系會工作的交接,以便讓新系會在最短的時間內了解系會的運作情形,並確實的掌握每項工作內容,以期在接下來的學年度有更流暢順利的運作。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研究所講座」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於4月29日舉辦「 研究所講座」本學系畢業生約有8成選擇繼續升學,學會為因應系胞們的需求,特別舉辦此次講座。會中邀請已推甄上國立大學碩士班的學長姐共同分享準備的經驗及面試時應注意的事項,經過學長姐的指點後讓預備升學的學弟妹有了較清楚的準備工作流程。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生態學校外實習」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於4月26日至28日舉辦「生態學校外實習」,本學系生態學實習課程每學年皆會舉辦「校外實習」,今年安排至雪霸國家公園及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參訪。感謝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及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的協助安排了解說人員陪同同學進行戶外教學。

國家公園具有教育及保育生態等多項功能,藉由國家公園的參訪,不僅能讓學生體驗台灣生物多樣性及生態環境的獨特性,更能在計畫參訪的過程中,瞭解國家公園的重要性及培養組織生態參觀應有的態度及程序。雪霸國家公園位處台灣的中部,從低海拔至中高海拔的環境孕育多樣獨特的生物,實地的參訪將給予學生親身體驗的機會。而動物園一個與國家公園自然環境截然不同的人造環境,藉由參訪收容中心,學生將能更瞭解外來種及寵物的相關問題。


日本京都大學靈長類研究中心Dr. Michael A. Huffman蒞校訪問並專題演講

日本京都大學靈長類研究中心Dr. Michael A. Huffman於5月9日蒞臨本校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訪問並專題演講,京都大學靈長類研究中心為日本第一個成立的國家研究中心,在國際上享有盛名,而Dr. Michael A. Huffman主要研究黑猩猩的草藥自療行為,其領域不僅侷限於靈長類動物並延展至天然草藥及生態保育之研究。

Dr. Michael A. Huffmang 是一位美國學者,近三年來每年都會台灣學術單位參觀訪問。Dr. Michael A. Huffmang 相當讚許本學系活潑及和諧的教學風氣,每年都至本學系參訪並學生進行座談會,與國外學者進行座談對本學系的學生而言是個不錯的學習經驗!


生物科技學系第三屆正副系會長改選

本學系本次改選時間為4月30日,投票人數(135人)已達全系級三分之二人數(201人),故改選成功!在此恭喜「姚思宇」、「陳宛余」當選第三屆正副系會長!有鑒於本屆系會運作狀況,下屆正副系會長提出確切改善方針,發表政見如下:

  1. 會舉辦生技週活動,將生技系推廣到全校。
  2. 重振體育相關系隊,管理規劃,並給予比賽補助。
  3. 成為一般學生與學校之間的管道
  4. 修改細部章程,讓系會組織更加為善。
  5. 定期舉辦系大會,並公開所有花費細項。

期待下一屆系會能為生技系更加發光發熱!


生物科技學系迎新活動進度審核

本學系為達活動進展順利,日前於系幹會議,由96級迎新活動總召以簡報的方式呈報進度以及企劃書內容,並且由系幹各單位提出相關問題。同時,由96級迎新活動執行祕書進行場記,提供本年度迎新活動多方位的考量與改進。


生物科技學系畢業生榜單

本學系為秀出93級即將畢業學長姐亮麗的成績單,系會善用了N10F空間,預計5月18日完成榜單查詢以及佈置張貼。


(以上由生命科學院高佳麟組長、李文婷提供,單位主管:王志鉦院長)


enews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