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8 護理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8期  護理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辦理「96學年度應屆畢業生就業暨升學說明會」

護理學系「96學年度應屆畢業生就業暨升學說明會」業於3月3日辦理完畢,會中介紹護理相關就業(含美國RN)、升學之管道及考試注意事項等,為學生指引未來發展方向及機會,獲得學生熱烈迴響。


舉辦「一日良師、職場達人及校友回娘家之聯合活動」

Image:enews108護理學院-1.jpg

為厚植學生就業力,護理學系於3月14日舉辦「一日良師、職場達人及校友回娘家之聯合活動」,藉由職場菁英之敘說—一日良師,以及畢業校友回母校分享升學及職場經驗,使即將面臨職場考驗之大四學生或在校生,能夠提前做好準備,並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成功打造出自己的護理職業生涯。


美國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護理學系副教授Dr. Susan Fetzer應邀演講

Image:enews108護理學院-2.jpg

3月31日 美國新罕布夏大學(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副教授Dr . Susan Fetzer 蒞院,演講「Conducting a Theory–Based Intervention Study」,帶給師生以理論為基礎之介入研究的整體概念,生動活潑的互動引導中,讓研究生省思未來要探究的論文方向與理論之應用。Dr. Fetzer回憶四年前曾為本院健康促進研究中心開幕剪綵,此次偕同夫婿再次來台,備感親切溫馨。


辦理「健康促進教學工作坊」

Image:enews108護理學院-3.jpg

護理學系暨健康促進研究中心獲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補助,於3月25日起舉辦一系列的健康促進教學工作坊。第一次的主題為「健康與飲食」,由陳季員副教授、邱啟潤副教授和與從事生機飲食推廣多年相關的孫淑婉護理師進行演講。內容豐富多元,由外在的飲食談到身心靈各部份的關係,也實地見識食品添加物的難以辨別和生機飲食的認證選擇。

第二場「健康促進計劃I: 提升教學能量-靜心與健康」邀請到臨床心理師陳妙主講,將於4月18日假啟川大樓6樓第一會議室登場,歡迎踴躍上網報名http://cfd.kmu.edu.tw/activity/970418_1/index.php

辦理「職場生涯研習—健康管理成果發表會」

護理學系將於4月10日(星期四),配合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六「加強學生職涯知能教育,提昇學生就業力」舉辦一場「職場生涯研習—健康管理成果發表會」,從身心靈各方面教導學生在學期間即做好自身健康管理。


性別研究所3月辦理自我評鑑

3月28日邀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游美惠教授、清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謝小芩教授及成功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劉開鈴教授蒞臨擔任自我評鑑委員。三位教授對於性別所教師於教學、學生事務、學術研究及社區/社會服務、畢業生事務之用心及成果非常肯定,對於評鑑資料之呈現及整理,亦提供許多寶貴意見,將依據評鑑委員之同儕審查意見落實自我改善。


(以上由本學院朱怡蓓組員提供,單位主管: 陳彰惠院長)


enews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