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8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8期  通識教育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本校學生新館藝廊展出醫療人文故事主題展《重塑白色巨塔‧重建白袍精神》

4月2日(三)~5月14日(五)在本校學生新館藝廊展出 醫療人文故事主題展《重塑白色巨塔‧重建白袍精神》,參加 本活動並將意見調查表交回,即送一份精美紀念品!並有團 體參觀導覽,凡『團體預約參展』之領隊老師或同學,將可 獲得神秘小禮物(數量有限),歡迎師生前往參觀。


藝文活動「古典與現代的芭蕾對話」

第二場講座活動,4月29日(二)「古典與現代的芭蕾對話」於晚間7時在演藝廳舉辦,特別邀請「1998中國文藝獎章舞蹈類得主」目前是高雄城市芭蕾舞團藝術總監張秀如老師演講,並邀請四位職業芭蕾舞者示範演出,屆時歡迎各位同仁踴躍參加。

第三場講座,5月6日(二)「一場超現實之旅之後-印度流浪記」於晚間7時在演藝廳舉辦,邀請到獲選2006年「雲門流浪者計畫」的陳眉伶老師分享他用攝影機記錄看到及感覺到的印度--「一個神的國度」,也歡迎各位同仁踴躍參加。


  • 以下為活動回顧

通識教育創新教學實務研討會

Image:enews108通識教育中心-1.jpg

3月28日(星期五)舉辦「通識教育創新教學實務研討會」,本研討會規劃四場教學經驗發表,主題有「憲法、法律與通識教育教學」、「哲學、科學與通識教育教學」、「管理學與通識教育教學」、「美術、音樂與通識教育教學」,議題廣泛期能符合各領域通識教育教師之需求。更邀請四位教育部第一屆「全國傑出通識教育教師獎」得主,國立台灣大學生命科學院羅竹芳院長、國立中正大學法律學系暨研究所廖蕙玟助理教授、文藻外語學院通識教育中心蔡介裕主任、南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黃俊儒副教授,其中羅院長以「生命科學與人類生活』課程之設計與經驗分享為題發表了精闢之卓見,最後藉由講者和與會者的互動交流,提供了通識教育學者更多的發想與省思。


南區大專校院服務學習課程實務研討會

Image:enews108通識教育中心-2.jpg

3月29日(星期日)舉辦「南區大專校院服務學習課程實務研討會」。研討會參與人數約為100人,其中高醫校內報名者約有35人,其他地區參與者約為65人,甚至有不少與會人員從台北、台東等地遠道前來。活動主要分成上午的專題演講與下午的座談討論,上午邀請張新仁學務長和胡億蓓主任說明服務學習的方案與課程設計,使參與人員對於服務學習的概念更清晰,並有一致性的了解與認識;下午進入座談會的安排,首先為分組座談會,分成全校性服務學習課程、通識或專業課程結合服務學習以及活動方案結合服務學習三場座談會,由專家學者和與會人員共同針對不同主題交流,明白各個服務學習主題的推動現況與困境,探討其解決方式,問答情況踴躍,使得理論與實務之間更為緊密結合,最後以綜合座談討論為總結,歸納服務學習共同發展的目標與方向,得到一致性的共識。


(以上由通識教育中心黃惠珍提供,單位主管:鍾飲文主任)


enews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