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9 教學卓越計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9期  教學卓越計畫最新消息



目錄

教學卓越計畫相關措施與活動如火如荼地在校園展開

本校96年度教學卓越計畫已邁入第三季,教學提升相關措施與活動如火如荼地在校園展開,為使全校教職員生能更清楚教學卓越計畫的執行成效,自E快報106期起特別開闢本專欄,請師生同仁能踴躍參與教學卓越活動,教學卓越計畫專屬網址: Http:// tlep.kmu.edu.tw; 教學卓越辦公室位於校友會館二樓,連絡電話:2113/2016/2017,歡迎蒞臨指導並提供您寶貴的意見。

以下為活動預告:

【高齡社會健康照顧學程】教學網路平台教育訓練課程

主題:配合教學網路平台的架設,讓師生保持密切互動,並彌補上課時間不足而造成課程內容受限,透過本系統提供線上即時溝通機制、可多人同步線上上課及開會,提升溝通效率。

日期:4月30日(三)13:00~14:30

地點: 濟世大樓CS216電腦教室

全程參與者將核發教師成長計分及學生學習護照研習條。歡迎高齡社會健康照顧學程學生、學程兼任助理及教師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網址:http://cfip.kmu.edu.tw/front/bin/form.phtml?Nbr=29


【行銷管理學程】創新性產品行銷策略的一二三四五:以藥粧生技產品為著眼

主題:為加強本學分學程學生行銷之概念,特此舉辦本次專題演講,期望能透過本次講座讓學生更加了解行銷的意義與目的。

日期:5月1日(四)12:00~13:30(本次活動備有餐點~~)

地點: 第一教學大樓N111教室

每場次全程參與者將核發教師成長計分及學生學習護照研習條。歡迎行銷管理學程學生及教師、全校教師及對本次說明會有興趣者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cfip.kmu.edu.tw/front/bin/form.phtml?Nbr=27


主題式導讀活動:牽手向陽

主題:喚起社會各階層對精神障礙者的認識關懷和支持

日期:5月1日(四) 18:00~20:00

地點: 學習資源專區

講者:築夢關懷協會 陳東富先生

本活動有提供餐券;本活動列入教師成長登錄,並可參加自主學習達人集點活動,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網址:http://tlep.kmu.edu.tw/activity.php?nid=319

【領導力培訓】中山高醫合開-中山領航家!!!

主題:這是一個價值15,600元的領導人才培育課程,現在,完全免費送給想讓大學過得精采的你。本校即將推行「領導力認證」制度,第一波活動推出由中山大學舉辦兩校學生共同參與的「中山領航家」,想跟其他學校的領導人才一較高下嗎?給您一套專屬領航者的學習日誌,從「希望法則」到「團隊運作」、從「專業訓練」到「實務操作」,完整的學習養成路徑,讓您的視野與格局與世界接軌!

招生對象:共80名,名額如下

◎中山大學學生:60名

◎高雄醫學大學學生:20名

培訓日期:2008/4/27、5/4、5/18、5/25

  • 高醫同學的報名方式請注意:

時間:4月21日(一)上午9:00~4月23日(三)中午12:00止

地點:通識教育中心 黃先先 (312-1101轉2259)

方式:請下載報名表填妥個人資料繳交,並現場代收一千元保證金完成報名手續,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活動詳細介紹與報名表請上:http://ctdr.nsysu.edu.tw/download/tmp/134.doc

中山培育計畫推廣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study_org/Leader

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職涯系列講座活動】醫界新鮮人 未來可能遇到的勞保議題

主題:職災醫療、申請勞保給付注意事項、如何保障民眾權益

講者:林管洛 勞工保險局高雄市辦事處組長

日期:5月6日(星期二)12:00-13:40

地點: E131教室

全程參與者將核發教師成長計分及學生學習護照研習條。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報名參加!!

  • 備註:
  1. 本活動將列入教師成長登錄。
  2. 前150名備有餐盒,為避免資源浪費,請報名者務必出席,若無法出席請於前一天告知,以免浪費名額!

報名網址:http://tlep.kmu.edu.tw/activity.php?nid=316

【為生命而戰-誰是急救達人】基本救命術(BLS)競賽

日期:5月24日(六) 上午 9:00~下午16:00

地點: 本校臨床技能專業教室

主辦單位:醫學院

  • 競賽方式:
  1. 初賽:比賽方式採團體制,4人一組,4人個別進行技術操作,再加總以計算平均值,評分是依照團體計分之平均值進行比分,各組分別取團體獎給予獎勵。
  2. 決賽:晉級決賽者,將以高階安妮進行比賽。4人一組當中,細分2人同組進行雙人BLS,以耐力賽方式進行。

報名方法:

  1. 網路報名,請在報名表的姓名欄附註隊名。報名網址:http://tlep.kmu.edu.tw/activity.php?nid=320
  2. 現場報名。
  • 獎勵方式:

團體獎:第一名:獎金10,000元,錦旗一面(取1組)

第二名:獎金 8,000元,錦旗一面(取1組)

第三名:獎金 4,000元,錦旗一面(取1組)

個人特別獎:獎金1,000元,錦旗一面(取3人)

參與獎:萊可仕餐卷60元一張。

上述教學卓越系列活動均可至http://tlep.kmu.edu.tw查詢並報名,歡迎本校有興趣之同學及教職員工組隊參加。


活動回顧:

營造校園人文藝術環境-人文饗宴‧南風椰林藝術季

本校於3月25日有幸邀請郭南宏導演蒞臨演講,希望透過演說的方式,不僅讓上一輩的聽眾重溫昔日黑白電影時光,引導聽眾深入思考人生與命運。活動免費入場,演講過程中郭導演還特別安排了有獎徵答,提供現今已絕版的的經典鉅作─「少林寺十八銅人」,相當珍貴。郭導演在演講過程中融入了許多精采的電影片段,讓現場聽眾如見其人、如臨其境,除了喚醒上一輩聽眾們的記憶,亦能引起莘莘學子的共鳴。演講中還出現許多同學們未嘗接觸過的閩南語詞彙,更令人耳目一新。由於這次演講的籌備時間較短,宣傳不利,參加人數略少,導致許多同學與民眾錯過這次難得的經驗,為了避免這樣的遺憾再度上演,工作人員將往後活動的宣傳期增加為2~3個禮拜,希望有興趣的同學能確實收到資訊,踴躍參加。


南區大專校院服務學習課程實務研討會

本校為配合教育部鼓勵各大專院校規劃服務學習課程,使得學生在書本的知識以外,開啟生活中的活教材,充分運用學術知識於日常生活中,深化學習的內涵與價值,邁向具有服務理念的社會環境,因此特於97年3月29日辦理南區大專校院服務學習課程實務研討會,邀請服務學習領域的老師及行政人員共同參與,主要目標為追求校際間服務學習的互動與了解,促進服務學習的在地發展與落實應用,創造交流討論的平台,共同創造規劃服務學習的優質環境。活動主要分成上午的專題演講與下午的座談討論,邀請張新仁學務長和胡億蓓主任說明服務學習的方案與課程設計,使參與人員對於服務學習的概念更清晰,並有一致性的了解與認識;下午進入座談會的安排,首先為分組座談會,分成全校性服務學習課程、通識或專業課程結合服務學習以及活動方案結合服務學習三場座談會,由專家學者和與會人員共同針對不同主題交流,明白各個服務學習主題的推動現況與困境,探討其解決方式,問答情況踴躍,使得理論與實務之間更為緊密結合,最後以綜合座談討論為總結,歸納服務學習共同發展的目標與方向,得到一致性的共識。研討會參與人數約為100人,其中有2/3為校外來賓,不少與會人員從台北、台東等地遠道前來。滿意度調查表顯示與會來賓對本次研討會滿意者高達90.7%。


英文檢定系列講座(3):英國IELTS考試講座

在美國,超過1000所大學認可IELTS。IELTS為國際英語測試,是設計用來評估欲前英語系國家求學或工作者的英語能力,也是一個證明您的英語技巧及邁向國際的橋樑。本校特於97年4月1日邀請英國文化協會教育試務專員莊雅莉小姐來為同學解說IELTS考試究竟有那些內容,對於計畫出國念書的您有那些幫助。本次活動為免費性質,報名參與熱烈,同學反應講者對於考試相關資訊介紹詳細,以後希望能多舉辦有關其他英檢考試的講座。


(以上由教學卓越辦公室 沈冠伶彙整,單位主管:楊瑞成教務長)


enews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