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0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0期  通識教育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展覽活動:醫療人文故事主題展

在本校學生新館藝廊展出醫療人文故事主題展《重塑白色巨塔,重建白袍精神》展覽至5月14日(五)止,請把握機會預約導覽,將由社會服務課程受導覽訓練的學生為您進行專業導覽。


「醫學人文」深度對話論壇

「醫學人文」深度對話論壇訂於5月30日於上午10:00假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舉辦,邀請到輔仁大學醫務副校長-江漢聲擔任主講人,主題為「音樂藝術中的生死觀」。


英檢能力測驗

5月31日(六)上午10點整舉行全校學生「大學校院英語能力測驗第二級(CSEPT level 2)」,請各學系(所)鼓勵或要求系內學生尚未通過相當於英檢能力中級初試以上者報名參加,凡自願報名者補助報名費每人NT$500。


五月份藝文活動

講座「從全球變遷到永續發展」

5月21日(三)上午10時在演藝廳舉辦講座,邀請到中央研究院副院長劉兆漢博士蒞臨演講,講題:「從全球變遷到永續發展」。劉副院長是美國布朗大學電機博士,也是中央研究院院士,2001年獲得SCOSTEP終身成就獎,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旅美低音提琴名家魏詠蕎2008年巡迴音樂會

5月22日(四)於晚間7時在演藝廳舉辦「旅美低音提琴名家魏詠蕎2008年巡迴音樂會」。魏詠蕎是有史以來第一位在卡內基音樂廳舉行獨奏會的女性低音提琴家。魏詠蕎透過對音樂的洞察力,卓越的技巧及個性,能夠給予最令人感嘆的藝術演出。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鋼琴五重奏的藝術

5月27日(二)於晚間7時在演藝廳舉辦,邀請國立中山大學周婉容老師等,「鋼琴五重奏的藝術」曲目的安排從德佛札克、舒曼到杜南依,讓大家能在一場音樂會中遊歷歐洲。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四月份藝文活動回顧

「古典與現代的芭蕾對話」已於4月29日晚間7時在演藝廳舉辦盛況空前,四位職業芭蕾舞者示範古典芭蕾舞及結合東西方舞蹈藝術的水袖舞,張秀如老師解說,並請觀眾一起學芭蕾舞動作。


(以上由通識教育中心黃惠珍提供,單位主管:鍾飲文主任)


enews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