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1 線上請(核)假資訊系統之推行與展望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1期  人事室專題



線上請(核)假資訊系統之推行與展望

人事室一組 潘俊鴻組長

自今年4月1日起,本校教職員工請假方式,全面實施線上作業,不再以紙本請假,實施至今已1個多月有餘,過程尚稱順利;此一本校請假方式之變革及創新作法之所以能順利成功,除了資訊處同仁之大力協助外,最應該感謝的還是全校教職員工之戮力配合,沒有大家之配合,此套系統是沒有可能順利推展的。

人事室為加強對教職員工之服務品質、提升行政效率及配合無紙化節能等目標,於96年初開始規劃教職員工請假資訊系統,期間並持續與資訊處同仁協調及研究整體系統之技術性細節並獲楊俊毓資訊長及處內同仁之大力協助並提供許多寶貴建議。系統經不斷測試及修正後,於97年1月份舉辦了3場教育訓練,期間並獲教職員工同仁各種寶貴之意見,終於97年4月1日起正式實施主管線上簽核及線上請假,至此學校之請假作業正式進入無紙化時代。

新制度上路容或思慮未周、申請程序不熟捻等,實施至今,同仁經常詢問及常見問題如后:未能於3天前請假(須於原因欄中鍵入說明才能存檔成功)、無法存檔成功(必填欄需完全鍵入完成才能存檔成功)、於存檔前請再三檢視內容是否鍵入錯誤(請假總天數請勿鍵入錯誤,須與請假日期一致)等,需請大家再度協助配合者為:請各單位主管於每天檢視線上審核維護是否有同仁請假、線上審核流程設定請依據請假流程原則設定、申請差旅費之黃色銷差單已廢止不再使用(線上銷假維護為取消請假之用,請勿混淆)。

自實施線上請假及主管線上核假以來產生了節省大量紙張及請假單之印刷費用、教職員工之請假作業流程更加快速及有效率、單位主管能更加即時並全盤了解科室請假狀況、教職員工能自行即時查閱自身之請假明細及瞭解掌握假單核准狀況、人事室能透過請假資訊系統彙整出各種請假資料等多種效益;今後如何使請假資訊系統持續改進並使畫面更加人性化、流暢、假單附件完全電子化上傳並能與會計系統相結合是人事室持續與資訊處及會計室協調努力的目標,同仁若有任何問題,敬請不吝賜教並踴躍提供卓見。




enews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