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2 教學卓越計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2期  教學卓越計畫最新消息


日本MUSIC CARE協會加賀谷式音樂療法活動設計暨帶動人員養成課程

主題:希望透過本次引進日本相關音樂療法之培訓課程,能多認識適合長者之活動帶動項目,並希望藉由有系統、具功能之活動能引發長者自主的參與與活動為主要目的。本次辦理的Music Care實務帶動,將降低以往Music Care討論理論及體驗的比例,提高強調帶動的實用性,讓參與人員在四天的研習課程中,學習三十首可針對不同對象帶動之歌曲,並對音樂帶動有深入的了解,在研習過後即可回到機構帶動,希望藉由本次拋磚引玉的課程辦理,提供全國相關單位更充實的音樂活動,也提供更多樣的課程活動設計。

日期:6月23日(一)至6月26日(四) 08:30~17:00

地點:濟世大樓地下一樓CSB101教室

參加對象:音樂治療學程、高齡社會健康照顧學程學生、教師及對本活動有興趣之教職員生,限額為30人。

注意事項:

  1. 本次全程參與者,將由NPO法人日本MUSIC CARE協會核發「Music Care台灣研修受講證明書」。
  2. 因課程屬於身體活動及伸展動作,故請務必穿著輕便褲裝及圓領上衣。
  3. 為響應環保請攜帶環保杯,本培訓營不提供紙杯。

議程表網址:http://cfip.kmu.edu.tw/ezcatfiles/cust/img/img/5/3169.doc

詳情請參閱: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385


【數位教學系列講座】數位教材停看聽

主題:期透過經驗分享及實用的課程,提升教師對數位教學之興趣與技巧。

日期:6月18日(星期三) 下午2:00~3:30

地點:綜合實驗大樓-臨床技能專業教室(大講堂旁)

講者:台灣知識庫 杜佩玲經理

參與對象:全校教師

聯絡方式:1.高雄醫學大學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07)3121101分機2795 E-mail:teaching@kmu.edu.tw

報名網址:http://cfd.kmu.edu.tw/activity/970602/index.php

注意事項:

  1. 請事先網路報名(報名截止日為該場次之前一日),無事先報名者,恕不提供午餐(中午場次)
  2. 人數限制:因場地關係,名額限160名
  3. 本活動登錄教師成長計分一分。請本校教師攜帶教職員證刷卡「簽到/簽退」,並全程參與活動始得計分。

詳情請參閱: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378


活動回顧

誰是急救達人-基本救命術競賽

現代社會因經濟繁榮,生活節奏較快速,造成現代人常累積壓力、疲勞而有隱性疾病的產生。往往,當病情措手不及發作時,為避免悲劇的發生,在分秒必爭的黃金關鍵期掌握時機施予基本救命術,方能挽回病人寶貴的生命。因此本校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四已於5月24日舉辦急救達人-基本救命術競賽,讓參賽者藉由比賽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也可讓參賽者能親身體會基本救命術的重要性。

本次基本救命術比賽以四人一組為單位,分別進行CPR技術操作。首先一開始於早上先舉行基本救命術初賽,參賽組成員個別進行單人CPR操作,比賽進行方式以按壓安妮,進行「叫叫ABC 」及新版CPR為主。下午從初賽中取成績表現優異八組晉級決賽。晉級決賽的參賽團將原四人一組成員,各分為二人一組以實施雙人CPR為主,其中一人位於患者的頭側,保持患者呼吸道之暢通及負責操作吹氣式人工呼吸;另一位則位於患者之另一側實施胸外心臟按壓。雙人CPR耐力賽由專業急救教練評分,每組由一位專業急救教練負責評分,採團體賽進行,比賽現況熱烈刺激,學員不僅可以從比賽中贏得獎金,且藉由不斷地競爭,方能提升自己對於CPR的熟練度,此後,在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能充分運用所學,幫助需急救者順利挽回生命。本活動參與人數共68人,整體滿意度83.46%。


(以上由教學卓越辦公室 沈冠伶彙整,單位主管:楊瑞成教務長)


enews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