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2 96學年度護理學系加冠導光典禮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2期  活動回顧


96學年度護理學系加冠導光典禮紀實

N95蔡佩蓉(96加冠導光總召)


每年5月12日護士節的前後,就是護理學系動員師生迎接系上一年一度的盛事─加冠導光典禮來臨的時刻。這個活動對於護理學系二年級的學生具有重大意義,因為它所代表的是傳承和邁入護理專業領域的一個重要里程埤。

在今年5月9日的當天,典禮現場(於綜合球場舉行)座無虛席,每個人懷著愉快的心情在引領期盼著活動的開始,整個會場充滿著歡樂又熱鬧的氣氛,伴隨著悠揚的音樂,這個既莊重又溫馨的典禮即將展開!

首先是師長、來賓的諄諄教誨和鼓勵,讓每個護二同學都認真且深刻地了解自己所被賦予的責任。緊接著就是整個典禮的重頭戲─加冠導光。老師們帶著祝福為同學們帶上護士帽、徽章,院長和主任為同學們點上代表著傳承的燭光,整個會場充滿著來賓和親朋好友的掌聲,為我們而鼓勵,氣氛溫馨而神聖;在加冠後,護生於上帝與會眾前宣誓,終身純潔,忠貞職守;用歌聲紀念南丁格爾女士,並藉此警惕自己要博愛為懷,奮鬥為念,服務人群。

而接下來的節目,是由護二同學在今年四月十日所舉辦的職場生涯研習─健康管理成果發表會中,榮獲第一名的隊伍所帶來的健康體操表演,因為這個活動是從N95才開始舉辦,所以這個活動對我們具有特別的意義,而且這次和之前的活動也十分不同,因為這個健康體操也有老師一起跳,所以讓現場的氣氛熱到最高點!

很快的,在整個典禮的最後,是由護二的全體同學演唱自選曲「陽光總在風雨後」並一邊走上台,希望大家珍惜所有的感動,讓每一份希望掌握在自己手中;在台上則演唱了「最初的夢想」,希望大家可以緊握住最初的夢想,不要在半路就返航,堅持到底,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在唱完後,全體的N95同學都懷著感恩的心向來賓、師長及一年級的學弟妹表達最深的感謝,並祝大家母親節快樂,為整個典禮畫下一個溫馨感人的句點。



enews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