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5 教學卓越計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3期  教學卓越計畫最新消息


96年度教學卓越計畫聯合成果展

教育部訂於7月23-24日於板橋車站舉行「96年度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暨95年度獎勵大學校院設立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聯合成果展」,由獲補助之30所大學校院(不含技職校院)及獲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計畫之4所大學共同展出。本次展出主題以學生及家長關切角度切入,由計畫產出面(成效)及社會大眾關注之議題出發,並加強以學生為主題之成果。展出主題分為1. 大一新生輔導機制、2. 網路教學平台、3. 學生的學習輔導機制、4. 課程改革機制及跨領域學習的機會、 5. 生涯輔導及畢業生追蹤回饋機制。 本校以學生學習輔導機制與生涯輔導為展出內容,分別為1. 學生學習導航-課程地圖、2. 多元學習管道-跨領域學分學程、3. 學習成效警示-預警系統、4. 學習精進妙方-課業輔導、5. 未來出路探索-職涯規劃、6. 標竿典範學習-職場體驗、7. 健全課程架構(課程地圖)-多元回饋。此次展出礙於板橋車站人潮多為趕車人潮、除各校前來參訪的師長外,較無法聚集人群,除了在本校攤位向參訪教師與民眾說明外,更至各校攤位進行交流與學習,相信能對未來計畫有所助益。


FUN暑假瘋電影

學習資源專區為提供暑假期間留校學生與教職員能有休閒娛樂的好去所,於6月20日起安 排一系列自學相關電影欣賞活動(含醫學人文、語文學習、科學類等),系列活動至7月30日共舉辦 18場,活動反應熱烈,場場報名人數皆額滿,實際參加人數統計共940人,其活動整體平均滿意度為95 %。


國際學生到高醫校院進行見實習及研究

每年寒暑假期間皆有國際學生到高醫校院進行見實習及研究,雖適逢假期在校學生不多,仍把握難得的國際交流機會,以促進高醫師生和國際學生除在學術上交流外,也提供另一文化交流的機會。此次活動於7月31日舉行,邀請在高醫進行見實習及研究的土耳其Melis Bayram, Aliselcuk Yeniocak, 加拿大 Julia Hollett, 和澳洲Marcus Schlatti 四位國際學生,與高醫學生進行交流,尤其是暑期期間前往波蘭波茲南大學進行全英語臨床見習課程的學士後醫學系數位同學特別前來與國際學生交流自身的實習經驗和所見所聞。交流期間,學生們也分享個別的旅遊經驗和旅遊趣事,分享過程笑聲不斷,為活動增添另一輕鬆氣氛。參與人員對活動整體安排滿意度約達92%;且認為此類活動的必須性約達92%,並希望此類活動能至少一個月舉辦一次。因國際學生研習時間約一個月左右,此次活動時間安排於月底,國際學生反應此次活動更為他們的研習活動劃下一美麗句點;但也因個人研習活動已進入尾聲,才有機會與高醫師生進行交流皆感可惜。希望,下回仍有機會回到高醫見實習或研究時,能再有機會和高醫師生交流,並多認識更多台灣文化,結交更多台灣朋友。



(以上由教學卓越辦公室 莊惠雯彙整,單位主管:楊瑞成教務長)


enews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