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7 圖書館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7期  圖書館最新消息



目錄

8、9月主題特展:「FUN暑假瘋電影」

8-9月主題特展『FUN暑假瘋電影』,進館影片共299片,影片於圖書館一樓大廳展示。影片包含醫學人文.國際關懷、生命教育..等主題,另新增兩套影集(CSI犯罪現場.六呎風雲),歡迎來館借閱。

影片清單請連結 http://cc.kmu.edu.tw/~read/cd080806.htm


書目管理軟體EndNote更新版EndNoteX2已可下載

  • EndNote X2下載路徑:
  1. 請連結http://jserv.kmu.edu.tw:8180/login_org.jsp選擇單位身份別即可下載
  2. 若上述連結無法下載,請改用http://www.kmu.edu.tw/~lib/download/EndNoteX2.zip。
  • EndNote X2新功能簡介:
  1. 新增標籤(Tab)視窗:預覽和查詢功能同時放在原本下方預覽頁面。若要使用查詢功能時,點選Search標籤即可。
  2. 線上查詢群組:在原本的群組視窗新增Online Search群組,您可將Connection file清單中經常選取的資料庫加至Online Search群組,快速連線並查詢常用資料庫。
  3. 智慧群組 (Smart Groups):透過Smart Groups功能瀏覽並管理參考文獻的子群組。建立自訂的檢索條件以便自動將參考文獻加入到智慧群組中。
  4. 新增參考文獻類型:Aggregated Database、Blog、Catalog、Pamphlet、Serial、Standard。
  5. 查詢全文:EndNote會利用本身設定的全文查詢功能查詢某筆文獻是否有全文並進行PDF全文下載,若無法下載但可以提供URL,則以URL標示。
  6. 標示日期:自動標示參考文獻的日期資訊。每筆參考文獻都包含加入至Library的日期(added to library date)以及記錄最後更新日期(Record Last Update date)。當以EndNote X2開啟較早版本的library,Added to Library date一欄將以空白呈現,Record Last Updated date則以EndNote X2開啟的日期標示。當安裝EndNote X2後,之前EndNote版本中的Last Modified Date將重新命名為Custom 8。(既存的參考文獻類型設定將會被保留)。
  7. 以電子郵件傳送壓縮的Library檔案:可將壓縮後的Library檔案以電子郵件的附加檔案寄出。
  8. Library摘要資訊:在Tools功能中提供Library Summary,列出指定library的統計資訊。
  9. 單筆文獻摘要資訊:從Reference功能中可以查看該筆參考文獻的簡單統計資訊。


學習資源專區Fun電影,又來囉!!

Fun電影,又來囉!!

播映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播映時間:9月17日 17:10準時播放

片名:「決勝21點」

線上報名:教學卓越網站(http://tlep.kmu.edu.tw)

參加辦法:網路報名與現場報名<因座位有限,限供60名額>。

網路報名者請於17:10前入場,17:10過後恕不為您保留席位,且將開放現場報名至額滿為止。

PS:現場不供餐,館內亦謝絕食物,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 10月份節目表將於近日內公告,敬請期待~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自主學習達人護照集點活動暨優良讀書會頒獎典禮

學習資源專區將於9月24日中午12時舉辦「自主學習達人護照集點活動暨優良讀書會頒獎典禮」,將邀請獲獎同學親臨現場受獎(得獎名單如下),並邀請數位「學生達人」上台分享參與活動心得感想,希能拋磚引玉,鼓勵更多的「學生達人」分享其經驗,同時也期望能引發與會同學們更多的自主學習興趣。

Image:enews117圖書館-2.jpg


高高屏人文社會圖書巡迴車專車服務結束囉

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計畫96年度無獲得補助, 因此需裁撤中心,即將於9月起暫時關閉,圖書巡迴車也將暫時停用。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以上由圖書館王瑋婷提供,單位主管:江宏哲)


enews117